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上港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孙吉:新帅需要激发向心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06 16: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博阿斯,他在欧洲还是很有名气,有自己的一套执教理念和技战术打法,包括对对手的研究这方面,他都做得很认真细致。当然,从排兵布阵也多少能看出,他是一个不太容易去变通的教练。总体来说,他绝对是有水平的,只是比较遗憾,最终获得的成绩,和我们理想当中还是有些出入。

    至于新帅,我觉得首先一点要确保他和球队、俱乐部相互之间的关系融洽,对球队而言,凝聚力是第一位,只有整体向心力很强,才能迸发出最大能量;第二点,在情绪控制上,需要做得更好一些,毕竟在球队中,教练要以身作则,你的每一个举动甚至每一句话,都会影响队员,所以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为俱乐部整体利益多考虑,哪怕有委屈和不同想法,有时候还是稍微要克制一点。

    技战术层面我认为要更多配合整体,从上港赛季最后几场球看来,球队还是需要多点开花,这样的话,一旦几名外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上场的话,影响不会特别大,如果押宝一个人,万一有问题,损失会很大,这也是欧洲足球现在普遍比较强调的一点。

    上港队中,有很多年轻人,从数量而言,我们的各级适龄球员很多,这是很好的先天条件,教练有责任把这些小孩带出来,一个教练要适当给予年轻人机会,尽可能把球员变成熟,上场比赛去积累,这是一种财富,一个队员在预备队没有市场,可踢了比赛就不一样,这就是财富。对教练来说,这样做,也可以促进球队活力,比赛密集时有多一些人可以用,今年在卡纳瓦罗手下,郑达伦迎来了蜕变,里皮在国家队中也开始适时起用一些新人。对年轻人委以重任,不但要给他机会,同时也要给他解释和鼓励,否则落在他们身上的希望和期待,就容易逐渐落空。

    这个赛季,上港三线挺进,其实这也给新教练提出一个问题,有时候设定好的东西,和真实情况会有出入,比如设定A计划是联赛为先,打着打着亚冠可能情况好一点,这些其实都说不清楚,从俱乐部来说,准备一定要充分,当然这要等主教练来定具体计划,随着比赛推进和球队状态调整,球队需要有预案,这是专业教练应该做的东西。整体上来说,上港本赛季完成得不错,无论是外援,还是像武磊、傅欢这些本土球员,都发挥得不错,这些年我也看着傅欢他们一步步从替补到国家队,每个人应该说都不容易。球队层面,对自身有高要求是好事,从年轻队伍一步步走到现在已经是强队了,这个跨度很大,可能有一个冠军会更满意,相信如果各方面调整得好,未来还会有不少机会。当然从我们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球队还是有可以提升的空间,在配置逐步趋于完善的时候,如何把整体磨合得更好一些,肯定是新教练来了之后需要考虑的事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