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李彦:武磊状态影响球队表现 上港心理压力会更大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7 12: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周日即将到来的足协杯上海德比,很容易将我们的思绪拉回到2015年8月19日那场经典对决。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那场比赛的全过程以及6个进球历历在目,莫雷诺在禁区角上的倒钩,武磊在相似位置的抽射破门,两队在比赛攻防两端所展现出的水平,似乎是一场很难再复制的高质量的精彩对决。因此,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上港和申花一定能够继续碰撞产生精彩的火花。从目前两队状态来看,双方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因此最终结果还是难以判断。

    当然,周日的比赛是足协杯决赛,并非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这是一场180分钟的对决,最终结果并不是一场比赛就能决定。从目前来看,上港和申花都在联赛结束之后继续备战保持状态。申花前往济州与K联赛球队济州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可以说这样的决定对球队而言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一方面,申花在联赛最后两轮连续取胜,这对于主力球员找回状态非常有帮助,因此在球队处在上升期时,需要一支高水平的球队进行锻炼提升和磨合技战术。但是,最终以一个大比分失利,虽然下半场换上替补,但是这样的结果多少都会对队员的心理产生影响。另一方面,申花在阵容上相比上港并不占优,还有主力球员存在伤病困扰,马丁斯刚刚伤愈归来,状态如何也是未知。尤其是瓜林在热身赛中意外伤退,他的伤情是否能够及时复出暂时不得而知,需要在比赛当天才能看到结果。莫雷诺在哥伦比亚国家队和中国队的友谊赛中反而显露疲态,比赛当中失误较多,和他在申花的表现有点差别,这也和他身体状态疲劳有一定关系。莫雷诺在申花的作用不言而喻,他不仅是球队的核心,在场上更有一种精神领袖的成分在其中。

    上港方面,在亚冠遭到淘汰后,球队回到联赛状态也由此受到影响,连续两个主场不敌对手,不难看出球队的战略中心已经转移到杯赛上,全队状态和注意力出现松懈,这在联赛末期也是正常现象。当然,如何在足协杯决赛之前的间歇期重新调整好球队状态,需要博阿斯和他的团队认真思考。同时,上港选择嘉定的球队作为热身对手,一方面让球员拉拉体能保持状态,另外也是让队员找到比赛的节奏。再加上上港阵中5位国脚刚刚结束国家队比赛回到队中,这或多或少在状态上也会产生疲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武磊,两场比赛他都踢满全场,而且在之前国家队比赛后回到俱乐部参加的一两场比赛中,他的状态都会受到影响。此外,现在外界对于武磊的评价和舆论压力,也让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中,处理球时少了一点自信和果断。作为上港阵中的核心攻击点,他的状态也会影响球队的表现。但是整体而言,上港的阵容和实力要强于申花,究竟结果如何一切皆有可能。

    至于两队首回合的交锋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碰撞,这是所有人所期待的焦点,两场比赛势必引来极高的关注,这对于双方的心理而言都是同样的压力和考验。

    另一方面,上港由于本赛季在联赛和亚冠的失利,足协杯成为唯一的冠军希望,因此在心理上的压力或许比申花更大。上港队员在场上究竟能否随时面对可能出现的失球和落后局面,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当然,这是一场180分钟的较量,首回合的结果并不一定能决定最终结果,但是首回合占据主动的球队必然在心态上会更加占优。在技战术上,上港肯定会坚持一年以来所坚持的打法,主动进攻寻求机会。

    外援方面上港不出意外将会是胡尔克、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出战,至于卡瓦略也可以随时待命,但是出场可能性确实较小。我相信博阿斯在球队后防人选充足的前提下,还是会选择加强中场厚度,毕竟申花阵中也有瓜林这样的强力中场。申花需要利用好首回合的主场之利,在比赛中也不会没有机会,在这样氛围的比赛中,抛开包袱忘记之前的经历,才能够在场上表现得更加自如。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