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国脚悉数归队迎最后冲刺 上港: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7 11: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乙、中甲、全运会,当初从崇明岛走出的一群东亚足球小子,几乎囊括了国内大大小小参与过的所有赛事冠军,五年前终于冲超成功后,争取国内足坛最高荣誉的奖杯,成了每个人为之奋斗的新梦想。

    这个周日,2017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就将在虹口足球场打响,站在对面的是熟悉的德比对手绿地申花,可对武磊们而言,实现梦想的最大挑战恰恰是战胜自己,回首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三线作战有过挑落霸主恒大的快意恩仇,也有饮恨埼玉的遗憾瞬间,这一次,没人愿意让机会轻易溜走。

    国脚归队,最后冲刺

    周二晚上打完同哥伦比亚的热身赛后,上港队的五名国脚第二天一早便启程返回上海。8点多起飞的航班,一行人6点刚过就从酒店出发,等到落地差不多11点左右,按照赛季中的习惯,几人会第一时间前往训练场报到,不过这一次,他们获得了半天休整时间。直到昨天上午,才投入到全队的备战当中。

    一个赛季下来,三线作战的上港,在比赛场次上要多过决赛对手申花10场左右,身体的疲劳不言而喻,更何况队中还有多名国字号球员,哪怕到现在为止,一整年都处于不是在比赛就是去集训和比赛的路上。“其实也已经习惯了,因为去年就是亚冠和足协杯交织在一起,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当然,相对来说,今年我们都踢到了比较深入的阶段,所以比赛是过去几个赛季以来最多的一次,疲劳不可避免,但收获也确实不少。”队长王燊超说。

    联赛最后几轮,争冠悬念揭晓,上港在比赛中或多或少还是显露出了一些疲态,主场连负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客场虽然战胜河南建业,对手毕竟实力有限。反倒是申花呈现出状态上升态势,面对两支已经降级的球队,申花不仅拿下胜利,还演练了必要的技战术打法,两相比较之下,也让外界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更加抱以期盼。

    联赛结束后,教练组给球队放了两天假,除了国家队球员集训和比赛外,其他球员在基地与嘉定博击踢了场热身赛,相比申花挑选了实力强劲的济州联,上港的热身赛更多是“出出汗”性质,这也是根据全队身体状况的实际情况出发。

    决赛前夕,上港队内东亚系球员受恩师徐根宝之邀小聚,联想到此前中超颁奖礼上,根宝对于包括武磊在内的几名弟子的教诲,大家心里不由回想起过往的一些时光。“永远会感谢徐指导的谆谆教诲。”王燊超们在微博上的话,几乎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现在,轮到自己用实际行动去向师父证明成长的时候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