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反客为主?上港正视对手不敢轻敌 谨防定位球+反击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7 11: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两度交手,客场3比1,主场6比1,令外界在谈及这次足协杯决赛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将上港视为是夺标热门。这是一个警惕的信号,幸而在球队内部,没人有一丝轻敌的情绪。相比下半赛季经历帅位和人员更迭的申花,教练组稳定且打法成型的上港,其实是处于明处位置。实力占优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博阿斯需要让弟子们在18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将所有能力全都展现出来。

    谨防定位球+反击

    绿地申花显然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自从东亚(上港)升入中超后,双方每次相遇,总能奉献精彩对决。对上港来说,与申花之间的德比对抗,其实也在侧面见证了自身成长,从当时初登舞台的两战皆败,到后来两战皆平,再到2015年双杀对手,上海滩德比王的头衔不说易主,但至少有了更多悬念。

    本赛季联赛中两回合交手,上港客场3比1战胜对手,主场6比1大比分再胜,总比分9比2看上去令足协杯决赛没了悬念?至少上港队内没人这么想:“3比1那场,最后10分钟决定了胜负,而我们主场6比1那场,整个下半场莫雷诺也都没踢,当中有三到四球,都是短时间内连续破门。”一名球员表示。即将到来的决赛中,申花肯定不会允许自己再轻易犯下同样的错误,再想打出如此高比分,难度可想而知。

    一个有些残酷但却非常及时的警醒在于,上港在联赛收官阶段的几粒失球,恰好值得全队注意。客场负于浦和红钻,球队在角球防守过程中盯人不紧,结果惨遭淘汰;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几乎相同的方式在丢一球;主场面对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又是上三路的冲吊加反击,令自己吃到两连败。“定位球+反击”几乎成为对手们在与上港比赛时的重要法宝。申花阵中不缺定位球和反击高手,毕津浩、栗鹏、莫雷诺乃至朱建荣等,身高都在一米八甚至一米九左右,但就这一点,上港显然并不占优,而在反击时,曹赟定、毛剑卿、马丁斯等人也都是冲刺突破好手,能否破坏掉申花的出球,同时避免给予对手的过多任意球和角球机会,是摆在博阿斯面前的一道课题。

    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伴随着连续几年德比战中不怵对手的表现,如今的上港在面对申花时,已经变得越发自信,尤其是本赛季经历过与广州恒大之间分布于中超、足协杯和亚冠的6度交手洗礼后,再回到国内赛场的上港,哪怕是面对德比的舞台,心里也少了一层紧张感,这无疑确保了球队在面临“必夺一冠”的指标压力时,能够拥有相应的自我调整能力。

    吕文君缺席,影响并不小

    周中,国家队比赛前,中国足协杯官方下发了周末决赛首回合的停赛通知。队员方面,申花无人停赛,上港队的吕文君则由于累积两张黄牌,铁定无缘虹口一战。

    名单一出,有人分析称,吕文君停赛影响不大,但熟悉上港的人都清楚,吕文君之于球队的战术价值。现有的前场人员中,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几乎锁定了三个名额,在埃尔克森有伤在身出战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上港在中锋位置上,其实没有一个纯正的候补,多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胡尔克在边路的威胁要大于他在正中间,大部分时间内,吕文君都是中锋位置最好的选择,而当吕文君不在的时候,包括韦世豪、于海等才会成为博阿斯的后手。

    能够出任中锋、边锋以及前腰的吕文君,深受博阿斯信任,若非前场名额有限,他肯定会是教练最常用的人选。联赛中首回合面对申花,正是博阿斯在最后时刻换上吕文君,示意其压迫对手防线的一招,成为最终胜负手之一。博阿斯看中吕文君,是因为后者具备了极佳的战术执行力,更重要的是,吕文君身上的无私奉献精神,但凡自己出场的比赛中,吕文君都会通过不惜体力的跑动,牵扯出对手后防线的空当,以此为身后的武磊、胡尔克们创造更多空间,而在战术支点的技术能力上,吕文君还具备了做球和头球后摆的特点,现在,博阿斯不得不损失一位技战术能力丰富的球员。

    好消息是,除了吕文君外,球队其他位置上的储备还算比较完整。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以及老将卡瓦略都具备了出场条件,首回合客场作战,是选择攻击性更强的三外援配置,还是如联赛收官阶段那样,将一个名额交予卡瓦略,增加后场经验,是围绕在上港首发11人中的一个疑问。而在中后场的使用上,贺惯、王燊超、石柯、蔡慧康等人的出场,应该不存在太多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虹口足球场上周末刚刚举行过演唱会,草皮条件尚不得而知,但上港依旧放弃了赛前踩场的权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