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颜骏凌:队友是我最好的守护神 最需要感谢徐指导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3 11: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港自2015赛季接手俱乐部以来,球队后防线没少被议论,甚至“颜骏凌爸爸”的坊间戏言不绝于耳。锋线靠外援和武磊,防守靠小颜似乎成了上港赢球的固定模式。然而本赛季似乎上港后防线与颜骏凌一起都达到了全新高度——傅欢、贺惯先后成为新晋国脚,队长王燊超作为万能胶不仅是后防中流砥柱,本赛季更是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此外石柯进入过国家二队、魏震则是U22国家队和97国奥选拔队的常客,加之国门颜骏凌,上港这条清一色国字号防线终于摆脱了“球队短板”的符号。

    有意思的是,颁奖典礼前一天,小颜刚刚在广州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尽管0比2失利,但颜骏凌依旧通过精彩表现证明自己无论在经验还是能力上已不逊于两位老大哥曾诚和王大雷。凌晨时分,小颜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刚刚打完和塞尔维亚国家队的比赛不到一天,很高兴又能获得了2017年中超最佳守门员和(入选)最佳阵容,感谢国家队,感谢上港俱乐部,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

    相比于力压两位国门位置上的老大哥曾诚、王大雷成为赛季最佳门将,小颜能够战胜本季金手套热门人选,“权健一哥”张鹭令外界有一丝意外——正值而立的张鹭已经迎来了自己作为门将的黄金年龄,加之权健作为升班马可以进军亚冠的关键先生,在后防线一夫当关起到绝对领军作用的张鹭功不可没。相比于今年没有太多高光表现的曾诚以及拿到过金手套且本赛季未能取得前四的鲁能王大雷,小颜能够战胜张鹭,还是说明了公众以及评委对这位目前国内足坛最好的“90后”门将的绝对认可。

    即使小颜依旧是上港后防线上的最关键人物,登上领奖台,他还是把更多感谢给予了后防线队友:“很多人说我们队的后防线并没有太多出色的大牌球员压阵,但他们就是这么默默无闻毫无保留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有他们在身前我感到无比的安全。我为上港守护龙门,而他们则是我最好的守护神。”颜骏凌的天赋和资质已无须赘述,身高1米91,臂展达到2米10的他可以说拥有一名优秀门将的一切先天条件。两个月后将年满27岁的他,虽不能再被称之为“小颜”,但对于一名门将而言,可能仍有近10年的职业生涯黄金期,考虑到曾诚、王大雷以及张鹭都是30岁上下的球员,颜骏凌的上升空间更大。在与队友一起同上港续约后,未来没有太多意外,颜骏凌将一直会是上港龙门的守护神。

    一路走来,小颜感慨良多:“在中甲踢了5年,2011、2012两个赛季基本都是我主力,当时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都挺过来了。2013年第一年打中超,也是困难重重,后来来了沃克,2014年我就进步了很多,当年甚至进了国家队终圆梦想。2015年与上港一起进入了全新平台,联赛成绩取得了大幅度进步,过去两年又经历了亚冠的洗礼,无论是沃克还是现在门将教练威尔,都是最优秀的,对我帮助非常大。国家队层面无论是区导(区楚良)还是现在的意大利教练,也能授予我最高水平的训练保障。所以一路走来,我还是得感谢所有支持、帮助过我的人,当然,最不能忘记、最需要感谢的还是徐导。”

    不过颜骏凌的出色,对应则是“90后”门将的人才严重断档,出生于1990年的刘殿座、石笑天早已具备征战中超的实力,颜骏凌身后,除了1993年龄段的邹德海尚具备一定竞争力外,还拿不出任何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门将。以至于目前的U23政策背景下,没有任何一位“95后”门将可以打上绝对首发。某种程度上,将满27岁的颜骏凌还需要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寿命,或许未来,国门位置需要他长久地守护。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