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武磊被恩师根宝调侃是"土"命 来年盼和全队共领奖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3 11: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日晚7点半开始的2017赛季中超颁奖典礼,武磊与上港队友们7点不到就乘坐同一班车来到了缙云体育中心外场等候红毯秀。尽管贺惯、傅欢周六当天都随国家队大部队从广州飞抵重庆,但考虑到为了更好地休息调整,并未入围任何奖项的他俩和张琳芃等人一样留在酒店休息,没有从重庆市区驱车50余公里来到北碚现场。

    而韦世豪尽管入围了U23最佳新人候选,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未出席。因此候场时,上港队长王燊超作为球队代表同旁人说道:“对,这次我们队就我和武磊、颜骏凌三名球员出席典礼。”有意思的是,入围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前三行列的范云龙,早在东亚时期曾与崇明根宝擦肩而过,但因为这段缘分,在红毯秀前还是很容易与上港球员打成一片。至于即将转会离开富力的姜至鹏,与上港三杰更是毫无距离感可言——直接用英语与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扎哈维进行交流过后,很快加入到了上港“聊天群”。“老大哥”闲聊没过多久,此前与亲临现场的徐根宝已打过照面的胡靖航主动来到东亚系球员团队问候致意,武磊倒是主动询问:“今年中超最佳新人是几几年以后参选的?哦,1996年1月1日以后啊!那小胡还算提前入围了。”言语间,武磊甚至有几分羡慕,对于这位本土最佳射手连续五年拿到手软的国内第一前锋而言,中超最佳新人是永远的遗憾——2013赛季他与东亚的中超处子季,武磊尽管表现出色轰下15球,武球王在22岁那年即成为本土最佳射手——但由于“U21政策”,那年22岁的武磊无缘参选,即使徐根宝为弟子鸣冤:“无论22还是21岁,武磊第一年踢中超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理所应当是中超最佳新人!”

    在武磊刚出道中超的时候,因为一岁之差无缘U21最佳新秀,那会儿还没有今年新推出的U23最佳球员奖。之后的日子里,武磊每年赛季结束后都是最佳射手和最佳11人阵容的固定人选。相比于其他球员出席这样的盛典多少还显得有些兴奋。武磊则是驾轻就熟。红毯走秀结束后进入现场,武磊与颜骏凌邻座。当小颜率先起身领取赛季最佳门将时,武磊还特意与其拥抱致意——尽管同岁的小颜出生月份大于武磊,但在一些大场面上,“小颜与磊哥”似乎差异明显。轮到武磊致辞,依旧是根宝为其颁奖。老帅上台前依旧是惯例般的敲打:“去年说好了,今年如果能力压外援拿到金靴我再过来替你颁奖。结果又是本土最佳射手,并没有取得进步。原本都不想再来了,不过想想武磊本人确实也不容易。现在外援洋枪竞争那么激烈,武磊能够一个人突围也不容易。”

    老帅的敲打武磊自知是对其有更大寄托和期待,即使面对现场主持略有难度的提问,常被苛责为“不会踢单刀”、“到国家队就判若两人只敢窝里横”的武磊,依旧谦逊、有礼有节地回答所有提问,甚至主动为队友打气:“若非我踢丢那么多必进球,奥斯卡理应可以拿到联赛助攻王,来年希望能够和全队一起领奖,站在这最高舞台上。”晚10点颁奖典礼结束后,武磊很快在朋友圈同步更新了自己在微博上的感慨,迎来队友、圈内好友的纷纷点赞。有人在朋友圈给予其异样的声音,土炮还是能力不行,言下之意武磊依旧是亚洲二流射手。武磊倒是很大度地回应:“能力上的不足还得继续努力!”

    12日下午国足开启了抵达山城重庆后的首训,正式冲刺与南美劲旅哥伦比亚的大战。武磊在训练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达到真正的最佳,再接再厉。考虑到自己已经进入到了中生代的职业生涯最黄金年龄,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与国家队一起进军世界杯的梦想!”根宝在颁奖典礼上调侃武磊是土命!是不是应该查一查五行,和金木水火都无缘?!玩笑归玩笑,能否从每年毫无悬念可言的土霸晋升为真正意义上的头号金靴?距离26周岁生日仅有一周的武磊,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未来的2018乃至更久,将与上港和国足一起掀开新的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