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蝉联本土射手王达成五连冠 真核武磊未来值得期待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3 09:04 [来源]:劳动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上港的结局不算完美,但球队在整个赛季依然表现出了非常强势的发挥,尤其是在进攻端。武磊更是蝉联本土射手王,达成五连冠的伟大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本赛季在联赛中打入20球,没有一粒点球,全部是运动战得分,这一数据超过了许多球队的外援前锋。

    有球迷在近日完成了一次颇为细致的统计,在全部20粒进球里,武磊1次触球进球共13个,占65%;2次触球占余下的35%;3次以上触球无进球。此外,武磊过去几个赛季通过单次触球进球的比例达到了50%以上,可以说是一位嗅觉非常敏锐且善于把握机会的前锋。而网上对他单刀不进的攻击性评论,也只是由于出现在了一些举世瞩目的比赛之中,比如国家队12强赛里。

    对此,武磊本人也已经看得很开,他甚至在微博上自嘲媒体也不用做什么“单刀不进集锦”了,因为他只要一射门基本就是单刀机会。

    这个赛季,武磊在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身边并没有迷失,反而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这正说明了他在不断调整和进步,他也用实际行动在为国内锋线球员正名。上海上港的“真核”不是别人,正是武磊。

    下赛季,正在步入自己职业生涯黄金期的武磊,让人期待更多。一位身体和意识都处于巅峰的球员,应该被给予更多的战术地位。围绕外援二人转或是独角戏的打法已经过时,如何让本土球员和外援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上港下赛季的课题或许已经浮现。

    (作者系劳动报文体新闻部记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庄从周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