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决战!足协杯时间 上港队全力备战向冠军发起冲刺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3 09:02 [来源]:劳动报

    再有一周时间,本年度中国足坛的压轴大戏———足协杯决赛即将上演。上港与同城兄弟申花之间,可谓是知根知底,两回合的碰撞必定会相当精彩。虽然有5名国脚被抽调到国家队,备战略受影响,但上港全队正在全力冲刺,希望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国内顶级赛事奖杯。

    今年的足协杯之旅,上港队一路走来,遭遇了诸多挑战。球队从第3轮开始出战,在客场以2比0击败中甲球队石家庄永昌。第4轮比赛,上港队非常意外地被中乙球队苏州东吴阻击,经历了17轮点球大战,才惊险以16比15淘汰对手。之后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上港队碰到了今年足协杯最难缠的两个对手———最终夺得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和第3名得主天津权健。

    与权健和恒大的两轮恶战,上港都是艰难闯关,让外界见识了自己的硬仗能力和恐怖进攻火力。面对今年来势汹汹的天津权健,上港在首回合0比3失利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以4比0横扫对手,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阵广州恒大的半决赛,上港先是在主场以2比1击败对手,随后在客

    场以4比1再次大胜,两回合6比2的总比分荡气回肠。上港也成为国内少之又少,能够双杀恒大的球队,整体表现令人叹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港队阵容稳定。除了埃尔克森有小伤在身,其他人员都可以顺利出战两场足协杯决赛。在3名外援的选择上,博阿斯肯定会更加倾向于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这样更加攻守平衡的组合。

    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上港队遭遇主场两连败,状态确实有些低迷。但反过来看,这样的失利也会让球队放低姿态,以更加清醒的心态去面对对手。另有一种说法是,最后阶段的比赛,上港主教练博阿斯是在实验全新的战术打法,球队中前场发起进攻的习惯,正在过渡到从后卫球员发起,改踢右后卫的石柯、纯防守后腰蔡慧康都增加了拿球次数,敢于压上进攻。  这样的改变,实际上也是博阿斯参考了亚冠对手浦和红钻的战术,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密集防守战术。考虑到足协杯U23球员的选择,究竟是派遣小将魏震踢中后卫,还是在进攻线上使用韦世豪,将决定上港究竟采用什么样的进攻战术。

    对上港不太有利的是,主教练博阿斯、助理教练谢晖都将在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中停赛。其中,谢晖除了协助于主教练,还承担了场边的翻译工作,是教练组、中方球员和外援之间的润滑剂,他的停赛对球队现场指挥有一定影响。

    申花方面,他们的状态正在慢慢回升,同样没什么伤病影响。吴金贵上任之后,申花的攻防正在趋于平衡,肯定不是1比6输给上港队的那支申花队。为了备战这场足协杯决赛,申花甚至奔赴韩国济州岛拉练,将在今天与韩国K联赛排名第二的济州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迫切想要夺取亚冠资格,并且证明自己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的这支申花队,还是需要上港队给予重视。

    赛事预告

    11月19日

    19:35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

    上海申花VS 上海上港

    CCTV5 五星体育 PPTV

    注:以最终直播时间为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