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体育频道
【浏览字号:
为"救火"而回归申鑫 秦苹:把冲超准备做到最充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1-08 14: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8年至2013年在任期间,秦苹作为俱乐部总经理,见证了申鑫在南昌冲超的辉煌,以及回归上海的第二年攀登至中超第七的时刻。他说,申鑫就是一个大家庭,而他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这种管理模式源自于之前俱乐部在南昌时的经历,作为漂泊在外的上海游子,通过海派足球像家一样的温暖,将队中上海籍的教练和球员紧密维系,同在异乡努力奋斗。这次 “救火”回归,是秦苹第二次担任总经理,赛季结束后他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走进秦苹在申鑫俱乐部的办公室,从2004年至今的球队赛季全家福,都摆在橱柜里。从2008年担任申鑫俱乐部总经理以来,秦苹一直注重俱乐部文化建设,这一张张照片都是俱乐部历史的组成。2017赛季中期,担任上海衡源集团常务副总裁、俱乐部董事的秦苹回到申鑫俱乐部出任救火总经理,带领略有颓势的俱乐部重回正轨,并一路挺进2017赛季足协杯四强,创造队史最佳战绩。

    2017赛季是申鑫征战中甲的第二年,秦苹在赛季中期回到自己熟悉的岗位。“不务虚”是他回归之后继续秉持的理念,新赛季目标是否冲超,他表示俱乐部正在为此研究方案。

    东方体育:本赛季申鑫获得中甲第七名的成绩,您作为俱乐部管理层,对于这个赛季的结果作何评价?

    秦苹:我是在赛季中期重新回到俱乐部的,我认为申鑫应该以前四为目标。到了赛季中后期,球队为锻炼年轻球员,最终导致了球队成绩的下滑。当然,中甲第三名和第十四名没有任何区别,因此我们可以适当允许球队为下赛季考虑,以损失成绩让球员得到锻炼,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东方体育:申鑫足协杯进入四强,这是球队历史性的突破,足协杯是否影响了联赛最终成绩?

    秦苹:当然会有影响,但是申鑫一路闯入四强不代表球队水平多高,只能代表我们是认真对待了每场比赛。对我们而言,任何比赛都必须认真对待。我们目前没有实力去战胜申花闯进决赛,作为上海三强之一,希望能够踏实打好每场比赛回馈上海球迷。

    东方体育:2017赛季是申鑫征战中甲的第二年,赛季之初俱乐部并未给主教练和球队提出明确目标,明年是否会以冲超作为目标?

    秦苹:冲超是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和论证的问题。从运营管理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角度讲,每年都需要设立目标;从职业运动员的荣誉感考虑,冲超也适合成为下赛季的目标。但是冲超没那么简单,我们需要结合俱乐部的自身实际情况去决策。资金投入肯定是首先需要考虑的,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不像有些财力雄厚的俱乐部能够砸下几个亿去实现目标,对我们而言每一笔开支都是真金白银,因此每一个决定都要慎重。

    东方体育:这是否意味着冲超已经被提上日程?

    秦苹:首先要确定目标,还要对球队现有实力进行评估,在这之后包括教练队伍建设以及引援会有针对性。有了方案之后要做整体预算,看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冲超,有了目标更是需要务实地做好这些工作。如果最终难以实现目标,对俱乐部也是一种损害。就像2012赛季回到上海的第一年差点降级,2013赛季开始前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申鑫目标前八不是务虚”,外界对此颇有争议。我为什么有底气那么说?因为当时队内球员已经达到成熟的阶段,俱乐部财力预算各方面保障到位,所以最终获得中超第七名的成绩。如果明年的目标只是冲超,有了强力引援之后,也许可以一鼓作气实现这个目标,冲超之后还要寻求立足中超,这是更为前瞻的考虑,职业足球俱乐部当然希望在最高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东方体育:申鑫是一路从中乙升至中甲,在2009年首次冲超成功,如果明年计划冲超,之前的经验在今天是否依旧值得借鉴?

    秦苹:当然。当时几次冲超失败一方面是自己掉链子,另一方面也因为申鑫是“假赌黑”的受害者,还有就是球员的思想不统一。冲超成功意味着一些球员在来年踢不上球,他们需要赚钱养家糊口,因此我们当时制定政策,冲超之后所有球员两年之内不会解约,这就意味着俱乐部将有一笔资金投入到这些球员身上。他们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为球队做出贡献值得这份尊重和肯定。解除球员的后顾之忧,大家思想统一,再加上当时南昌市政府各方面的支持,最终能够成功冲超。所以冲超需要详尽完善的基础铺垫才有可能实现。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吉春江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