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重回生涯起点胡尔克不陌生 爱妻随同出征回忆美好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0-18 14: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关键之战,缺不了关键人物,首当其冲自然就是胡尔克。没有他的时候,上港客场0比1不敌浦和、客场2比4不敌亚泰、客场3比3憾平辽宁……3场比赛分别让上港交出了亚冠小组头名位置,以及联赛积分榜有利形势。好在,今晚面对浦和,“绿巨人”如期而至,至于目标,简单明了:“进决赛!”

    今晚对阵浦和红钻,可能称得上是上港本赛季至今最重要一战。足协杯进军决赛、联赛冠军渐行渐远,亚冠的梦想依然在路上,往前一步,决赛已经在招手;退后一步,过往如此多的努力戛然而止。

    在这里打客场一点不陌生

    周一在上海进行完一堂训练课后,上港全队于当天晚上启程前往日本,当地时间周一晚上8点,球队抵达东京,在机场受到了不少中日两地球迷的欢迎。这次出征,博阿斯带上了21名球员,其中包括了卡瓦略和胡尔克,前者虽然没有报名,不过考虑到周末还有联赛,出于各种准备,这次还是过来一起训练。后者小组赛期间虽然因伤缺席,但还是来到日本,不过这一次,胡尔克的任务显然是比赛。

    由于当年有过效力日本联赛的经历,因此胡尔克在当地本身就具备很高的人气。上半赛季上港来这里打小组赛,国内一众媒体围着奥斯卡谈点球,日本记者们则一个劲地盼着胡尔克从更衣室出来。前一天下午,有伤在身的胡尔克还和队友们一起进行了踩场训练,当时一度令日本媒体疑惑。“这一次,我当然期盼着比赛。”胡尔克说,虽然没有参加那场小组赛,可胡尔克对浦和的主场却一点都不陌生,“这里的球迷很疯狂,球场气氛会很热烈,我对这一切再熟悉不过了,其实这不是件坏事,反而会令球员更加兴奋。至于浦和红钻,即便他们算不上最强的球队,但也绝对是日本最强的球队之一,我确信今晚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同时也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之所以不陌生,是因为胡尔克早年有过在日本效力的经历。早在2005赛季,当时刚刚出道的胡尔克,从南美来到亚洲,2007-2008赛季,他效力当时的东京绿茵队,那个时候的“绿巨人”才18岁,不过已经显示出极高的天赋和劲爆的身体条件,20岁不到之际,他就离开日本前往欧洲闯荡了,日本算得上是他的起点之一,“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在日本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浦和红钻,那场比赛我还进了球……”胡尔克确实没有记错,那场比赛是在2008年7月,他同样是作为客队一员站到浦和红钻面前,不仅收获了进球,还贡献1次助攻。对上港来说,全队上下肯定不会介意,类似的数据再度出现在今晚的比赛中。

    这一次,老婆和他一起出征

    在日本待了四年,令胡尔克对这个地方留下深刻记忆,尤其是考虑到他和妻子帕拉伊芭相识于日本,那就更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意义。“事实上,日本留给我的记忆,不仅仅是足球,还有在日本的生活方式。”胡尔克说。去到日本时,胡尔克只有18岁,当地的环境和条件,让他很快融入其中,即便是从遥远的南美来到这里,也并没有什么“水土不服”,而在离开日本后,胡尔克就去了波尔图,随即开启了一段传奇的职业生涯,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日本算是他职业生涯的跳板和辅助,“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当然就足球层面而言,日本足球相比中国足球更有经验一些。”

    这次上港远征日本,胡尔克的妻子帕拉伊芭也一同出征,为球队和丈夫加油,当然在赛前她并没有去打扰丈夫备战,并且选择自行前往。鲜为人知的是,胡尔克与帕拉伊芭正是在日本相识进而相恋,也难怪胡尔克会说:“日本将会永远留在我心底,因为我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

    迄今为止,上港与浦和红钻已经交手3次,双方各胜1场,输掉的那场球,胡尔克恰好没踢,而在另两场比赛中,胡尔克都有进球,一次连过数人后的破门,另一次则是禁区外大力轰门,全都是标志性的胡尔克式进球。三周前在八万人,身背一张黄牌的胡尔克,频频遭到浦和后卫槙野智章颇具侵略性的防守动作,好在胡尔克很好地控制住情绪,没有受到对手有意无意的挑衅,避免吃到黄牌,要知道在此之前,他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一旦客场决战没有胡尔克,上港面临的困境可想而知。如今,“绿巨人”等于为自己和球队一起赢得了前往西亚的机会,如何把握就看今晚了。

    亚冠,我还想踢3场

    昨天下午,全队在浦和红钻的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训练,最近几天,东京一直阴雨不断,倒是昨天和今天比赛日前后迎来了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整个过程中,胡尔克的表现相当轻松,在此之前,由于累积4张黄牌停赛,他没有参加球队客场同辽宁队的比赛,不过这也让他获得了更多休整时间,避免大战前受伤的风险。“对我们来说,这显然是一场极其重要的比赛,因为伤病的关系,我错过了小组赛,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我们需要做好迎战困难的准备,当然,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胡尔克说。到目前为止,胡尔克已经在本赛季亚冠当中打进了9粒进球,暂居亚冠射手榜榜首,上个赛季这个时候,上港已经被全北现代淘汰,而胡尔克仅仅亮相了两队次回合比赛,当时的他刚刚伤愈复出,而且还被安排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中锋位置,各种环节都不在最佳状态的胡尔克和上港,吃到了0比5的败仗,自己头一回亚冠经历以苦涩告终,令胡尔克心生遗憾。“今年我们保持了良好的势头,球队一路上也击败了许多强大的对手,至于我自己,成就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每次出场我都会全力以赴,为球队争取最好的结果。已经结束的9场亚冠比赛中,我打进了9个球,但除了进球之外,我还为队友贡献了很多次助攻,对我来说,我还想再踢三场亚冠,因此我希望剩下的比赛中,还能进更多的球。”胡尔克说。如果上港在今晚晋级,前面就只剩下决赛两回合比赛,胡尔克口中“再踢三场”,其含意不言自明。

    有趣的是,浦和红钻主帅堀孝史坦言,球队和第一回合一样,不会针对胡尔克进行特别布置。不过就比赛过程来说,浦和主要是依靠槙野智章的个人防守来应对胡尔克,若非裁判尺度较松,浦和极有可能面临少打一人的风险,今晚如果浦和依旧采取相同策略,那么胡尔克很有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我们对比赛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客场作战,依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赢球晋级。”胡尔克表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