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博阿斯需夺冠激活续约条款 上港赢球还得看胡尔克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0-18 09:01 [来源]:新快报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将在日本的琦玉世界杯体育场打响。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上港在主场与浦和1∶1战平。此番再战,上港必须取得进球才能确保不被淘汰。想直接晋级,上港要么直接获胜,要么以至少2∶2的平局收场。赛前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博阿斯豪言:“上港是一支有雄心壮志的俱乐部,我们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晋级决赛!”

    联赛冠军无望 战略重心转至亚冠

    上轮联赛,客场挑战联赛倒数第一的辽宁宏运,胡尔克缺阵的上港与对手3∶3战平。在联赛只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上港与榜首球队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6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代理主帅谢辉明确表态球队的战略重心将转移到亚冠赛场。

    提前放弃联赛固然可惜,但也未必不是个明智之举。况且,在和恒大队的联赛交锋战绩上,上港一平一负处于下风。也就是说,上港想问鼎中超需要在最后3轮比恒大队多拿7分,显然,联赛冠军梦已是非常难实现。但对还有亚冠和足协杯两条战线的上港来说,能问鼎两项杯赛冠军,2017赛季同样可以说是成功的。

    去年11月,上港炒掉了原主帅埃里克森,继而聘请博阿斯出任主教练。在上港与博阿斯的合同中,待遇虽然丰厚,但条件也苛刻无比——只有至少拿到一个冠军,续约条款才能被激活。换句话说,博阿斯想继续执掌上港,现在的确是到了安心且专心打杯赛的时候了。

    上赛季,上港折戟于亚冠1/4决赛。面对韩国球队全北现代,上港便是主场打平(0∶0),然后客场惨败(0∶5)遭到淘汰。去年的惨痛记忆对上港来说是个教训,再加上今年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与恒大的1∶5,上港在亚冠战线中因为托大而交的学费已然不少。能否在浦和的主场做到低调务实,也是检验上港是否成熟的标准之一。

    防线大将解禁

    上港全勤出征日本

    前天,上港全队出征日本。从上海到琦玉的距离不算太远,飞行带来的疲劳并不多。和首回合主场1∶1战平浦和那场比赛相比,上港此行琦玉的阵容要完整得多。

    因为红黄牌停赛,上港防线的两员大将——队长王燊超、守门员颜骏凌都未参加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这也算是上港没能在主场拿下浦和的一个客观原因。随着这两位后防大将的解禁复出,上港有理由发挥得比主场时要好。

    当然,因为首回合主场1∶1战平,上港在出线形势上略逊于浦和。按照规则,上港在客场至少要打进一个球,球队才能延续出线希望。

    如无意外,上港本场比赛将会以最强阵容出战,除了防线人员齐整之外,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和武磊组成的攻击群也蓄势待发,再加上中场艾哈迈多夫的调度穿插,上港在账面实力上绝对强于浦和。再加上大部分主力队员近来都有轮休,上港球员的体能状况也应该没什么问题。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博阿斯坦承球队要通过攻势足球去应对比赛,他说:“相信双方都会积极的进攻,我们要坚持不断地创造机会,只有创造机会才有可能进球。”话锋一转,博阿斯也称赞了浦和,“浦和当然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我们只有展现出全部实力,才能赢下比赛。”

    今晚的主裁判是澳大利亚的克里斯·比思,他曾执法今年广州恒大7∶0大胜香港东方的比赛。

    焦点

    上港想赢球还得看“绿巨人”

    今晚的比赛将是上港与浦和在今年的第4次交手,此前3次碰面,两队1胜1平1负。不过,上港头牌“绿巨人”胡尔克只参与了两场与浦和的较量,分别是小组赛的主场和半决赛的主场,这两场比赛胡尔克都有进球。唯一一场没有胡尔克参与的比赛,上港就输给了浦和,而且奥斯卡还踢丢了两个点球。职业生涯之初,胡尔克曾在日本联赛有过踢球经历。当时,他就曾攻破过浦和的球门。对胡尔克来说,浦和并不陌生。胡尔克说:“你们知道我9场亚冠打进了9球,但是除了进球以外,我还为队友贡献了很多次助攻。但是今年我仍然想要再踢完三场亚冠比赛,因此希望我能进更多的球。”

    再踢三场亚冠比赛,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不仅要打完今晚的比赛,还要打接下来的两回合决赛。胡尔克对上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港想在客场过关,还真得看胡尔克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