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博阿斯被罚到赛季报销 缺火车头上港反而高歌猛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0-12 08:55 [来源]:上观新闻

    由于博阿斯在亚冠联赛并没有吃到罚单,他能在场边第一时间做出换人、调整和提醒,这对上港来说无疑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停摆一周后,中超联赛再燃烽火。志在追赶领头羊恒大的上海上港队,14日将远赴客场挑战为保级球队辽宁开新,18日则迎来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客战浦和红钻的关键战役。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上港主帅博阿斯在国内赛场的临场指挥“彻底报销”。没有了“主心骨”、“火车头”,上海上港队还能延续此前高歌猛进的勇猛状态吗?

    博阿斯遭遇三线被罚

    毫无疑问,博阿斯是一名优秀主教练。在训练安排、战术设计、医疗康复、临场指挥方面,博阿斯团队都展现出欧洲职业足球的一流水准。不过,人无完人,喜欢“大嘴”放炮的博阿斯,在英格兰、俄罗斯都曾遇到炮轰裁判被罚的麻烦,来到中超后,眼睛里揉不进沙子的葡萄牙人,至刚易折的性格依旧。

    国庆节前,上港在客场4比1战胜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是博阿斯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的“谢幕战”。当天,中国足协开出一张重磅罚单,博阿斯被处以4场中超停赛及之后4场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禁赛。根据字面理解,博阿斯不仅无缘上港剩余4轮中超联赛的现场指挥,还将缺席最后一轮预备队联赛,以及接下来两回合的中国足协杯决赛。至于第八场罚单,则要“存”到下赛季使用。中国足协的处罚依据,是认为上港客战国安时,博阿斯辱骂裁判、对裁判有侮辱性动作。

    博阿斯本赛季已吃到中超10场、足协杯2场的罚单。中超全部加起来只有30轮,上港打完足协杯决赛也就8场,博阿斯吃到这12场罚单,意味着他要缺席上港队33%的联赛、25%的足协杯赛事。除了国内赛场,博阿斯在亚冠联赛也吃到罚单,还好只罚钱没停赛。由于在同广州恒大的亚冠次回合交手赛后发布会上,发表了不太恰当的言论,博阿斯被罚款1.4万美元。

    是否复制穆里尼奥

    众所周知,博阿斯出道后,曾辅佐著名的狂人主帅穆里尼奥,他曾被英格兰媒体称为“小狂人”。穆里尼奥经常和对方主教练打嘴仗,没事也会炮轰裁判的争议判罚,甚至还会和媒体无厘头纠缠一番。

   穆里尼奥这么做,并非是无赖撒泼,而是一种心理战。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是“特殊的那一个”,除了出色的技战术之外,他更是一个心理大师。在球队遭遇困境或可能引发媒体围攻时,“魔力鸟”总会把自己送上风口浪尖,吸引媒体批评的火力,这样避免了球员受到批评指责。与此同时,穆里尼奥攻击裁判、挑衅同行等,虽然缺乏一些贵族气质和君子风度,但在赢者通吃的现代足球世界,这么做纯粹就是打心理战,打乱对手的平稳节奏。毕竟,穆里尼奥踢的是防守足球,裁判判罚、媒体态度、对手主帅心理等,很容易导致防守足球陷入被围攻境地。

     对博阿斯来说,接连被处罚,并非到了中超独有。在英格兰执教切尔西、热刺时,博阿斯就曾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罚单;在俄罗斯执教圣彼得堡泽尼特时,博阿斯甚至还曾和裁判发生过肢体冲突而被停赛。如今博阿斯在中超遭遇三线处罚,同样是其性格惯性延续。 穆里尼奥说过:“这是一个虚伪的世界,诚实是一种缺陷,将来也会一直是我的缺陷。”博阿斯的性格中,也有穆里尼奥这种异类反叛的元素,他总让自己暴露在外,虽一定程度虽能加强球队凝聚力,但也有至刚易折的麻烦。当然,博阿斯显然还没穆里尼奥那么老辣,未来他需要在真情流露性情和球队利益之间,找到一个完美平衡点。

    亚冠联赛未被停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本赛季上港在三线作战都有不俗表现,主教练博阿斯功不可没。然而,一个真正出色的教练团队,主教练固然是不可取代的“龙头老大”、“带头大哥”,但教练团队的整体协同的作战能力,同样不容小觑。在博阿斯无缘现场指挥之后,上港教练团队需要承担更多责任。有趣的是,之前博阿斯无缘现场指挥的两场足协杯比赛,上港队竟然取得全胜战绩。

    之前博阿斯吃到罚单,助理教练丹尼尔和谢晖,都各自圆满完成临时主教练的职责,代理现场指挥帮助球队获胜。不过,由于丹尼尔和谢晖也分别吃到罚单,各自缺席一场比赛——上港如今遭遇到助理教练也不够用的尴尬局面。好在,博阿斯的外籍教练团队足够强大,博阿斯依旧会主导整体战术设计,其余助理教练应该也能通过集体智慧应对现状。

    对上港来说,中超联赛还落后领头羊4分,足协杯决赛会在中超结束之后再进行,18日开踢的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对阵浦和红钻,才具有更高的含金量,才是真正的考验。由于博阿斯在亚冠联赛并没有吃到罚单,他能在场边第一时间做出换人、调整和提醒,这对上港来说无疑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为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