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恒大王朝崩塌中超新王当立?上港需"广积粮缓称王"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0-09 14:33 [来源]:上观新闻
    10月7日,近期状态火热的上海上港队重新集结,备战中超联赛、亚冠和足协杯决赛赛事。此前足协杯淘汰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后,不少媒体关于恒大王朝崩塌、上港取而代之的言论甚嚣尘上。

    不过,虽然上港在三条战线都有理论上夺冠的可能,但目前暂无一个冠军奖杯到手,也是客观事实。面对三线齐头并进的大好形势,上港将士更需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广积粮缓称王”的静气和定力。

    将士们休假不放羊

    由于中国足协提前给中国国家队预留好了征战世预赛附加赛的档期,中超联赛得以迎来久违的间歇期。国庆长假,一直忙于三线征战的上港将士们,也可以喘上一口气。或许是职业球员的自身素养,也或是大战当前的自我加压,不少球员和教练休假不休息,展现出职业一面。

    在队内属于老队员的于海6日在微博上留言表示:“球队明天就要开始训练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他还配上自己在健身房苦练力量的照片。球队本土最佳射手武磊选择前往了巴厘岛度假,喜欢电子产品的他还在朋友圈发了一组风景如画的航拍视频,其中就有他在沙滩上跑步保持一定运动量的画面。

    外援方面,球队“大腿”和主教练博阿斯都去了葡萄牙的波尔图,这是他和博阿斯联手帮助波尔图队夺得三冠王的成功起点。胡尔克除了进球能力超强,也是个超级喜欢社交媒体的“狂人”。这次在波尔图休假期间,他就发布看自己在健身房挥汗如雨锻炼的视频,显然胡尔克没忘记接下来上港还有一系列重要赛事。

    作为球队的“指挥官”,博阿斯第一时间返回家乡波尔图,甚至忙里抽空请教练组团队一起提前度过40岁生日。葡萄牙人心里清楚,上港接下来的比赛会更艰苦,战斗也将更为激烈。

    战浦和成为重中之重

    队员们休假不休息,是因为脑子里都挂着比赛这根弦。对上港来说,打好10月18日和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客场第二回合,是整个10月战役的重中之重。

    10月,上港迎来关键的中超收官阶段。中超联赛,六冠王广州恒大暂时领先上港4分,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上港理论上希望不大。然而,过去两轮联赛恒大连续踢了两场2比2的平局,如今又遭遇在亚冠、足协杯接连被上港淘汰,卫冕冠军的心态显然会有所波动。

    10月,上港将在客场挑战辽宁、主场迎战富力、客场挑战建业。根据博阿斯不服输的性格,哪怕仍有4分的差距,他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还是会在中超给予领跑者恒大巨大压力。10月战役结束后,上港只剩下11月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的中超最后一战,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前联赛冠军归属或已水落石出。

    对上港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还是10月18日和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一方面,亚冠联赛的竞赛水平、技术含量等远高于中超联赛,作为中超硕果仅存的球队,上海上港需要为上海足球乃至中国俱乐部捍卫荣誉;另一方面,这场亚冠联赛很可能成为重要转折点,上港如果能在浦和红钻的魔鬼客场全身而退、晋级亚冠决赛,能极大提振球队士气,转化为三线齐头并进的巨大动力。

    捧杀比棒杀更需要提防

    尽管上港已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和广州恒大上演了六场巅峰对决,但两支球队之间的竞争尚未结束。除了赛场内的较量,赛场外舆论的各种无形交锋,也值得玩味。当恒大接连在亚冠、足协杯被上港淘汰后,关于恒大王朝崩塌、上港新王当立的言论颇多,不过笔者认为,这里面固然有胜王败寇的结果论,有对于上港作为新锐力量的期待,但更需要警惕比“棒杀”更具迷幻色彩的“捧杀”。

    赛季初期,上港队表现出色打出一波连胜,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曾感慨,“这时候我们就怕被捧杀,因为这比棒杀来得更可怕,也希望媒体在球队顺利的时候,经常给球队提出需要完善的地方。”

    在上港三线作战且理论都有夺冠可能时,上港更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毕竟,恒大作为六冠王的霸主,无论综合实力还是底蕴深厚,都领先于中超其余对手。上港在中超联赛只需不断给领头羊制造压力、等对方犯错,至于最后结果并不需要考虑太多。反而,球队应该更重视亚冠联赛,上港必须正视客场作战的艰苦程度,力争再度为上海职业足球攀升新高度。

    每临大事有静气。一支真正成熟的冠军球队,重要的不只是拥有骄人的战绩,更需要有一颗冠军的心。在还没有把冠军奖杯稳稳攥在手里之前,上港还是需要力戒浮躁,有一个广积粮缓称王的“静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为冰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