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假期已过重新集结训练 上港三线争冠的道路仍未完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0-09 13:59 [来源]:青年报

    球迷为上港队加油助威

    假期结束,上港队员重新集结训练

    这个国庆假期,除了韦世豪、魏震和高海生参加U22集训和比赛之外,上港将帅们都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假期,博阿斯和胡尔克回到了熟悉的波尔图,武磊、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等球员都选择了旅游放松,不过上周六球队已经重新集结,将迎来这个赛季最后的冲刺阶段。

    与恒大的6番大战称得上是上港这一年来最大的挑战,然而迈过了这道坎,并不意味着欢庆的时刻已经到来,上港距离冠军的目标还剩下4场中超联赛、2场足协杯比赛和有可能到来的3场亚冠比赛。

    玩要玩得尽兴

    整个9月份,上港比赛的强度很大,6场比赛中包括在中超的3连胜,足协杯和亚冠两战恒大,以及主场对阵浦和的亚冠比赛,而6场比赛的结果对上港来说很不错,其中包括了首次客场攻陷了工体和天河,唯一一场失利也因为之后点球大战中的稳定表现在亚冠赛场跨过了恒大这关。经历了这一系列恶战,对于上港将帅体能和精力上的考验非常大,所以这个国庆假期,大伙都尽情地放松,缓解疲劳。

    由于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任务,武磊是难得有这样空闲的假期,这次他选择了去泰国普吉岛度假,同时还在个人微博中晒出了他最新的“战利品”。原来在普吉岛旅游期间,武磊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垂钓。不过有细心的网友从武磊微博的“战利品”照片中发现,武磊这次钓到的是剧毒的拟态革鲀。不过除了垂钓的战利品之外,武磊也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在沙滩上跑步保持一定运动量的画面,这位球队本土核心就算放假也丝毫不会懈怠。

    同样保持训练的还有胡尔克,这个假期绿巨人回到了熟悉的波尔图,除了晒晒旅游的照片之外,胡尔克还在微博上放了一张自己在健身房训练,积极保持状态的照片。作为上港进攻“大腿”,胡尔克不忘自己的表率作用。

    与胡尔克一起回到波尔图的还有上港主帅博阿斯,早在足协杯客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一结束,博阿斯就继续自己一到假期就快速消失的作风,一天之后与家人就回到了波尔图的家中。这个假期博阿斯还在家乡办了一场温馨的家庭烛光晚餐为自己庆生,博阿斯的生日原本在10月17日,由于10月18日恰逢上港亚冠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博阿斯也是把自己的40大寿给提前办了,回到上海后将全力投入这场亚冠比赛的备战中。

    而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在足协杯客战恒大比赛中风光无限,又惨遭凶狠犯规的奥斯卡,金英权的那次恶意蹬踏当时就导致奥斯卡脚踝受伤,赛后他的脚踝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所幸还能自己行走。这个假期奥斯卡正在积极疗伤,他也在社交平台上晒了一张接受治疗的照片。从用的仪器来看,这次他和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与浦和红钻比赛前,缺席公开训练的胡尔克当时用的治疗仪器一模一样,希望奥斯卡能够及时伤愈复出,赶上上港这个赛季冲刺阶段的比赛。

    三线全力一拼

    这次假期结束后,上港首当其冲就将面对与辽宁的中超联赛以及下周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亚冠关键战役。8、9两个月的比赛让上港经历了不少考验,从8月份在联赛的起伏,到9月份双线淘汰恒大,并且在中超联赛中对恒大奋起直追,这一系列过程让上港全队目前士气非常旺盛,对夺冠的目标也颇有信心。在队内属于老队员的于海10月6日在微博上配了一张自己练习力量的照片,并留言表示:“球队明天就要开始训练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目前中超还剩下最后4轮比赛,上港距离恒大还有4分,由于本赛季联赛中互相交手战绩处于下风,上港必须领先恒大5分才能逆转夺冠,因此联赛争冠的挑战非常大。下一轮上港的对手是深陷降级泥潭的辽宁宏运,在经过本赛季第二次换帅后,肇俊哲率领的辽宁队必然要在主场奋力一搏,而上港这边胡尔克累计黄牌停赛,博阿斯也将因为之前足协的重罚提前告别本赛季的现场指挥,上港这个客场之旅难度不小。

    下周接踵而至的将是挑战更大的亚冠客场比赛,浦和的魔鬼主场威震亚洲,但上港即便是客场作战也不怵对手,与上一回合主场比赛相比,只要奥斯卡能够伤愈复出,上港将以最完整的阵容去迎接这个挑战。向冠军冲刺,上港必然会放手一拼。

    足协杯难得的历练

    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结束恒大56场主场不败的纪录,上港确实跨越了夺冠路上巨大的障碍。然而随着本赛季6战恒大占据优势之后,外界对于这支上港的期待与关注也在水涨船高。甚至有声音认为,恒大王朝经历这一年上港的冲击已经轰然倒塌,而上港将建立自己的王朝,但是冷静下来,上港至今为止三线冲冠,同时也未尝一冠,赛季的目标还没有实现,更遑论所谓的王朝。

    在9月30日客场大胜恒大后,打进关键一球的韦世豪就表现得很冷静,对于上港未来的前景,韦世豪表示会脚踏实地去实现本赛季夺冠的目标,至于与恒大之间的天平如何倾斜,并不是上港目前应该考虑的问题。

    确实今年的足协杯对于上港来说是难得的历练机会,甚至某种意义上说比联赛和亚冠更具挑战。回顾上港一路过关斩将的历程,几乎没有一战是轻松度过的,与中乙球队苏州东吴的比赛,上港被逼入点球大战,整整17轮的点球,对于每一个上港球员的技术和心智都是极大的考验。与权健的交锋,上港完成了0:3落后的大逆转,在外界几乎绝望的情况下,上港球员从未放弃希望,一场4:0的完胜延续了争冠的希望。与恒大之争更是巅峰对决,首回合面对大面积轮换的恒大,上港也是仅靠贺惯的绝杀惊险取胜,客战恒大同样很凶险,扛过了恒大开局三板斧,直到廖力生被罚下才渐渐缓解了危机。足协杯的这三道关,甚至很难说哪一道更难过,但每过一道,对上港这批年轻球员的信心和意志都有极大的帮助。博阿斯当初三线不放弃的决策,曾经引来不少争议,但博阿斯的想法很清楚,每一场比赛都绝不轻言放弃,加上过硬的训练做保证,上港得以在三线都全力出击,这是一支强队必备的素质。

    恰恰是在足协杯的路上,上港将士们将一次次不可能变成可能,才延续着三线争冠的希望。因此如今三线争冠还没有结束,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应该保持更冷静的态度,现在不是谈所谓王朝的时机,而恒大当初的王朝也不是谈出来的,是一个个冠军堆起来的。

    2017年中国足球收官之战,将是两场申城德比,这是上海足球的荣光,也是上港追逐的目标,而2017年的足协杯,对上港的未来都将留下宝贵的财富和深远的意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