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晋级值高兴惨败也要记住 对成长中上港是巨大财富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9-13 10:11 [来源]:青年报

    亚冠的首次中国德比,如同神一样的剧本。如果说首回合比赛上港4球大胜后,很多人都能猜到最终的结局,但如此九曲十八弯的过程,堪称亚冠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对决之一,实在让人难以置信。而历经磨难的上海上港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球全中,以10:9的总比分惊险淘汰恒大,首次晋级亚冠四强。

    当昨晚上港球员抱作一团庆祝胜利时,过去的120分钟如梦境一般,被恒大连进4球,加时赛罚下2人,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然而这种困境却又拜自己所赐。经过这120分钟的磨炼,对于这支成长中的球队将是巨大的财富。

    距离“诺坎普之夜” 只差一根门柱

    然而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本,上港虽然笑到了最后,却绝不是主角。主角是恒大,是恒大可歌可泣的战斗精神,主角是高拉特,上演了帽子戏法,却在点球大战中成为唯一一个没有罚中的球员。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高拉特在常规时间的2粒进球帮助恒大扳平了总比分,在加时赛中打进的那粒点球为恒大赢得了点球大战,可惜自己主罚的点球却击中了门柱。如果不是那个门柱,或许天河会重现“诺坎普之夜”,但足球,是圆的。

    而在恒大的这幕悲情戏中,上港却沦为了背景,至少在90分钟常规时间里,上港没有展现出一支亚洲顶级球队的水准。毫无疑问,昨天上港遭遇了这个赛季最糟糕的90分钟,整支球队就像是一个沙包,被恒大用各种姿势猛揍,并且在伤病补时被恒大打进了扳平总比分的进球。在进攻方面,武磊基本隐形,奥斯卡、艾哈迈多夫浑浑噩噩,胡尔克只剩下一次次倒地后对裁判幽怨的眼神,没有地面推进,没有梳理统筹,唯有毫无目的的大脚长传,把控球权不停地交给恒大。

    同样是0:4的90分钟,上港输的比上一场的恒大更窝囊,幸运的是,比赛不仅仅是180分钟。

    加时赛的觉醒 咬牙拼到最后一刻

    如果说之前的90分钟上港如同梦游一般,到了加时赛球员们才如梦方醒,武磊的射门终于给曾诚制造了一些麻烦,而即便在汪佳杰被罚下后,上港并没有崩溃,反倒是多一人作战的恒大体能透支,攻势也弱了下来。

    胡尔克抓住了全场上港唯一一次全场任意球的机会,打出了一粒无解的任意球为上港再次获得领先。尽管王燊超不得已的犯规令自己被罚下,而且高拉特点球命中扳平了比分,但哪怕只剩下9个人,上港咬牙挺到了最后。上周的全运会决赛,上港U20梯队在点球大战中顶住了压力,弹无虚发地击败了浙江队获得冠军,而昨夜,上港队同样在点球大战中弹无虚发,让高拉特的失误成为恒大难以弥补的痛楚。

    尽管获得了晋级亚冠四强这样创纪录的成就,但过程无比惨烈,王燊超和颜骏凌下一场亚冠比赛也将停赛。而且这次广州之行对于上港来说异常困难,之前酒店预订连续遭遇拒绝,昨天赛前球队从酒店到球场的路上又连续遇到“车祸”,博阿斯赛后愤怒地表示,“我们今天来到球场的途中,遭遇了两辆同样的汽车出现三次事故的情况,这是难以想象的。”但这些困难终于没能难倒上港,而经过这次亚冠1/4决赛的历练,相信上港未来会变得更成熟,成为比赛中真正的主角。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