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上港最惊险方式进四强 不满亚足联博阿斯恐遭停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9-13 08:45 [来源]:劳动报

    太惊险了!首回合4比0的优势被对手强悍抹平,加时赛胡尔克取得了领先,再次被对手用点球扳平,总比分5比5,进入了残酷点球大战。

    今晚的亚冠八强战第二回合比赛,上港在罚下两人的情况下,最终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以10比9的总比分惊险淘汰广州恒大,首次晋级到亚冠四强当中。亚冠半决赛两回合将在9月28日和10月18日进行,上海上港将先主后客对阵一支日本球队。

    代表中超继续前进

    最近几年,广州恒大就是中超乃至整个亚洲最成功的球队。虽然历经艰险,比赛中数次走到悬崖边,但上港还是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踩着最强对手的肩膀,历经点球大战,最终晋级到亚冠四强当中。这也是上海上港首次进入亚冠四强,成为本赛季中超球队的代表。

    赛后的发布会上,作为失利的一方,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虽然很失落,但毕竟是经历过世界杯冠军这样巨大成就的高水平教练,他表现得还是非常大度。他表示,两支球队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加时赛也是踢成了平局,“我们应该祝贺上海上港,他们代表中国球队进入了下一阶段的比赛,也希望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从首回合的4比0领先,到最终常规时间被恒大踢成4比4扳平总比分。最终的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上港最终涉险过关,上港主教练博阿斯也是长舒一口气。他在赛后承认,球队确实很困难,也是本赛季最困难的比赛,“恒大是一支强队,与其说他们踢得好,不如说我们表现不是很好。虽然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能够进入四强还是不错的,也是我们上港俱乐部第一次进入这个阶段,我们有机会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比拼。”

    板凳深度让上港被动

    比赛之前,恐怕很少有人能够想到,双方会踢到点球大战。纵观整场比赛,上港从首回合的领先者,到此次变得完全被动,与两个后卫球员贺惯和傅欢停赛有极大关系。

    与首回合比赛相比,两支球队都是进行了两处人员调整。恒大方面,于汉超和徐新替换了郑龙和廖力生,这是首回合比赛时恒大公认存在失误的两个位置。上港则是被动调整,在贺惯和傅欢停赛的情况下,张卫和林创益踢到了左右边后卫位置,王燊超改踢中后卫。

    在首回合0比4输球的情况下,恒大开场之后即发动了猛烈进攻,上港则是全线退防。上半场,恒大就抓住机会攻入两球。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也在赛后表示,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不佳,他们在上半场就完全可以以4比0甚至更高的比分领先。

    而在被动的情况下,上港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连换两人,于海换下吕文君,小将魏震换下张卫,将阵型调整为352。再次丢掉两球后,上港阵型又变回为四后卫。加时赛先后被罚下两人后,上港的阵型又有调整。

    上场球员中,替补出场的王佳捷吃到红牌,让上港一度非常被动。博阿斯在赛后表示:“我们没有其他更多选择。因为贺惯和傅欢停赛,我们后防线选择不是很多,但王佳捷那张黄牌不应该算是黄牌。”

    还有机会证明自己

    此外,广州较为炎热的天气也对上港球员存在一定影响。与上海天气逐渐转凉相比,广州尽管气温不是很高,但体感非常闷热。坐在看台上的媒体和球迷不动已经满头大汗,对球员的体能是极大考验。比赛还没开场,几个上港球员就开始往头上浇水。

    比赛中,广州恒大球迷营造的巨大声浪,同样在考验着上港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之后,球门选择了恒大球迷所在一方,恒大的球迷和现场球童站在球门后面不停做动作。所以,上港能够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惊险过关,也体现出全队的战斗精神和心理成熟度。

    上个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上港就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八强。本赛季实力有了明显提升的上港卷土重来,进入淘汰赛后迎来两次中国德比,均以上港的胜利告终。接下来,上港将会在东亚区的决赛当中,对阵浦和红钻和川崎前锋的胜者(首回合浦和红钻1比3川崎前锋)。上港能否一鼓作气再进一步登上亚洲之巅,还有最后两个考验等着他们。

    亚冠半决赛两回合将在9月28日和10月18日进行。上港主教练博阿斯赛后表示,9月28日的首回合比赛,球队将会更加困难,不仅队长王遷超不能上场,对球队非常关键的门将颜骏凌也将累积黄牌停赛。

    这又将考验博阿斯排兵布阵的智慧。在本场贺惯和傅欢停赛的情况下,博阿斯的人员选择稍显混乱,始终不给埃尔克森机会,让球队损失一个外援名额,也让人不太理解。而且,因为赛后表达了对主裁判和亚足联的不满,博阿斯恐怕也会遭遇停赛。对阵日本球队的比赛,需要球队用更加良好的表现证明自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