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雷文杰赛后愧疚:罚点球前很自信 没罚进有些遗憾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9-08 11: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赛后,队长雷文杰与队员们一同欢庆着胜利,兴奋之余他的脸上写着一丝遗憾。因为没能罚进那粒常规时间内的点球,他觉得有些愧疚。雷文杰说:“这枚金牌很不容易,过程也的确有些坎坷。没能罚进那个点球,真的觉得很遗憾。”

    点球出现在比赛第45分钟,魏来突破到禁区线附近被对方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队内头号点球主罚者不出意料地走向点球点,神情自若,“罚点球前,一直到摆好球的位置,我都非常有把握,”向来对自己罚点球自信的雷文杰赛后这样回忆着当时的心境。可惜,他主罚的点球被赖金峰扑了一下之后又打在右门柱上弹出,“感觉是稳进的球,真的很遗憾,竟然中了门柱……”

    罚丢点球后,队友们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一个个都跑过来,安慰雷文杰,不断重复着:“没事的,没事的,就当没有这个点球,比赛还是0比0嘛。”中场休息时,成耀东找到了他,语重心长地说;“年轻队员没打进点球,这很正常,下次还有机会。”

    下半场,上海队没有因为个罚失的点球而乱了阵脚,但却依旧没有改写比分,拖入加时赛双方依旧互交白卷。雷文杰赛后复盘整场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对浙江做了很深度的分析,知道对方的核心队员张玉宁没什么拿身后球机会,所以成导要求我们要控制住中场,争取反过来打他们的身后,想要在90分钟内杀死比赛,不过最后有些遗憾。”

    比赛来到最为残酷的点球大战,当主教练成耀东要决定最终的罚点球先发五个人的名单时,他一眼就识破了雷文杰的犹豫。“我当时的心态的确不太好,成导说谁有信心谁去罚,但我当时犹豫了,没有做好再次站上点球点的准备。”

    一直到赛后,成耀东和队员们都还在鼓励雷文杰,从四年前组队至今,他一直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对此,他表示:“我一直担任着队长,知道应该在关键时刻带领大家出头,一直以来特别感谢成指导对我的信任,一直让队长袖标佩戴在我的手臂上。这一次,感谢我的队友,把这枚金牌留在了上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艳婷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