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面对这场青年足球队小赛事 上港比亚冠中超更重视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30 09:36 [来源]:上观新闻

    毕竟,职业俱乐部希望青少年梯队成为人才生产线,为一线队输送更多可造之材。

    “上海队,好样的!继续加油!”29日下午,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向场内年轻的上海队球员翘起大拇指。刚拼完90分钟的小伙子们双手高举、集体鞠躬,感谢家长、球迷和俱乐部人士的默默支持。

    29日下午,由成耀东率领的上海U20男足,在全运会首场小组赛有惊无险以4比2战胜江苏队。这支上海全运队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港联合打造,是中超上海上港俱乐部的青年梯队。

    教练组顶级配置

    翠绿齐整的草皮,让上海队很快进入角色。第6分钟,江子磊就在门前混战中打破僵局。第45分钟,上海队打出快速反击,江子磊后插上破门演梅开二度。上半场结束前,龚纯洁单刀直入扩大比分为3比0。

    顺风顺水,印证上海队豪华的教练阵容、上港俱乐部强势的青训配置,并非浪得虚名。球场边,主教练成耀东有过多年中超的执教经历,四年前他执教1993-1994年龄段上海队获全运会冠军,队员傅欢、贺惯等已是上港征战亚冠、中超主力队员。成耀东的助手也是大名鼎鼎,吴兵、贾春华都是当年申花猛将,具有丰富的青训经验。

    在看台上,两张洋面孔也颇为眼熟。作为上港俱乐部的青训总监,丹麦人麦兹要为这支球队提供数据方面的资讯,前英格兰门将沃克如今是上港青训门将教练,也在看台上关注比赛。

    一套完全可以执教中超的中外教练班子阵容,用在全运会U20男足的一帮“小孩”身上,可以理解为“大炮打蚊子”,但这就是实实在在教练组的绝对高配“硬实力”。

    输送人才成模式

    “这支球队,算我们幸运星第二批整建制的球队。第一批是去了申花的1995-1996年龄段,第二批就是这支1997-1998年龄段。”看台上,上海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易文兵面带微笑,“从个人能力来说,这批队员要比前面一批更出色一些。”

    2014年年底,上港集团收购股份掌舵中超俱乐部后,也出资购买了幸运星该年龄段梯队。原本由幸运星掌握的全运会组队权,也由上港掌握。为提升球队战斗力,在有关方面的建议下,球队解约原荷兰籍

    教练,聘请具有丰富全运会带教经验的成耀东,志在获得佳绩。

    和根宝足球基地组队代表上海征战全运一样,这支球队也是上海体育局购买服务的产物。每年上海市体育局提供约800万元训练、比赛经费,但上港的财力和经历配套投入,远高得多。毕竟,职业俱乐部希望青少年梯队成为人才生产线,为一线队输送更多可造之材。

    中超为全运练兵

    上半场就三球领先,上海队在下半场出现了松懈。尤其是中后卫俞豪的意外受伤离场,导致风云突变。一个匪夷所思的乌龙球,一个对方巧妙的传切,比分变成3比2后,悬念再起。

    按照本届全运会新赛制,一旦90分钟比分打平,就必须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重压之下,上海队多名具备中超经验的队员,明显踢得更老练,展现经验优势。

    风雨飘摇之下,替补登场的前锋胡靖航,在第90分钟头球把比分锁定为4比2。“大比分领先后,还是踢得有些松了。”赛后主教练成耀东不太满意,但对于胡靖航等具有中超经验的队员,他还是给予了肯定。

    本赛季中超联赛实行U23政策,很多年轻队员得到顶级联赛的历练。从上港租借到河南建业的胡靖航,几乎每轮都首发登场,踢了职业联赛再打全运会这样的青年比赛,自然是小菜一碟。

    此外,张华晨也在上港多次作为U23队员首,中后卫魏震近期代表上港踢了多场中超,包括高海生也有中超经历,这都是宝贵的经验。全运队队员中,竟有这么多年轻队员具备中国顶级联赛经验,这是上海队一个巨大的优势。

    当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接连提拔张华晨等年轻队员后,上海全运队其实是最大的受益者。这批有过中超经历的年轻队员,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更为从容。全运男足U20项目,实力出色的上海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这批具有中超经历的年轻队员,既弥足珍贵,也要承担更多责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为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