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上港首胜恒大:每球必争让人爱 打赢心理战更关键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7 08:47 [来源]:劳动报

    绝杀!逆转!补时阶段,伴随着球迷“杀!杀!杀!”的嘶吼,胡尔克开出任意球,贺惯冲顶破门,终于将球送入了恒大队球门。

    昨晚,上港在主场气势如虹,踢出一场经典的逆转战役,最终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历史上首次击败了广州恒大。实际上,如果不是门柱“成了精”,上港完全有可能在主场取得一场完胜。

    每球必争的上港让人爱

    虽然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轮换,恒大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开场阶段,他们的快速反击给了上港很大压力,并在第18分钟由刘健抓住角球机会强力冲顶破门。

    丢球之后,上港果断用吕文君换下小将郑致云变阵为四后卫。上半场结束前,上港酣畅淋漓的进攻开始显现,只可惜运气不佳,吕文君的头球攻门击中了门柱。

    下半场,上港摆出破釜沉舟的气势,几乎是压着恒大在进攻。第54分钟,上港连续踢出精妙配合,胡尔克突入禁区后传中,刘殿座扑出之后,艾哈迈多夫跟进大力抽射将比分扳平。  在防守方面,上港也是每球必争。一次丢球之后,奥斯卡回追了半场将球破坏。如此全情投入的上港让球迷异常兴奋,加油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如果不是门柱“成了精”

    整个下半场,上港进攻效率更高,与胡尔克简化了踢球方式有关,不再粘球的他为全队带来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任意球的质量也在缓慢提升。最终在补时阶段,贺惯冲顶完成绝杀。  从技术统计来看,这应该是上港完胜乃至大胜的一场比赛。射门次数,上港以11比5领先。

    前场任意球,上港以9比1占优。全场比赛,上港一共击中了3次门柱,如果运气好一些,比分肯定不是2比1。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港队助理教练丹尼尔在祝贺全队的同时也表示,上港在比赛里面始终占据主动,“对手则更多以反击为主。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没有取得更多进球,比分差距原本不应该这么小。”

    一向心高气傲的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也承认,上港更加配得上比赛的胜利。

    打赢的心理战更关键

    这是上港历史上首次击败广州恒大队。2比1的比分也让上港占据了相对有利的位置。虽然给了对手一个客场进球,但最近两年在广州比赛时,上港也都有进球,全队的进攻状态正在回升,很有希望晋级足协杯决赛。

    而且,足球不仅是实力上的比拼,更是心理层面的全面较量。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之后,上港为下周的亚冠联赛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只要像昨晚一样踢出压迫性的进攻,什么样的恒大都能击败。

    唯一让人担心的是,艾哈迈多夫最后阶段受伤,伤势如何还有待观察。最近的两场比赛,艾哈都取得了进球。有了奥斯卡帮忙,他不仅防守能力依旧,进攻能力也开始展现出来。如果艾哈缺阵,下周二的亚冠联赛,上港面临少一个关键外援的局面,赢球难度会增加一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