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下半场的上港如梦方醒 这才应是最需要的战术打法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7 08:46 [来源]:新闻晨报

    面对基本全替补的广州恒大,昨晚上海上港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主场2:1险胜。在经过一个糟糕的上半场之后,上港队终于在下半场觉醒,逆转绝杀。相比一盘散沙的上半场,踢整体足球的下半场,这才应该是上港队最需要的战术打法。

    广州恒大果然在本场比赛大幅度轮换,除了阿兰和于汉超之外,其他的9名首发球员基本都是替补。上港队则是最强阵容出击,除了伤愈复出的石柯顶替U23小将魏震首发外,郑致云以U23球员身份出任左前卫。艾哈迈多夫继续出战,埃尔克森还是没有进入名单。

    战术上,不能现场指挥的博阿斯还是启用了352的阵型。但是效果并不好,还被广州恒大利用角球,由刘健头球破门。比分落后的上港队改回四后卫体系,这才在攻势上有了起色。但是上港队在上一场和重庆力帆的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依旧,进攻中就是胡尔克和奥斯卡的“二人转”,连恒大替补防线都无法真正突破。唯一的一次威胁来自奥斯卡传中,吕文君头球攻门,但皮球遗憾击中横梁。

    下半场,上港队终于做出改变,奥斯卡在中场负责调度,主动和本土球员配合,特别是左路的王燊超和武磊,一下子就盘活了球队的进攻,胡尔克也注意了和队友的配合。上港队进攻威力大增,艾哈迈多夫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来自上港队耐心的整体配合。

    之后的比赛,上港队还是继续以团队配合为主,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可惜艾哈迈多夫的远射和胡尔克的直接任意球都被门框拒绝,没有能够尽早反超比分。

    就当人们以为这又将是一场平局的时候,上港队的“带刀侍卫”又一次挺身而出。胡尔克在第90分钟开出右路任意球,贺惯在后点冲顶破门,完成了绝杀。贺惯本赛季已经打进三球,上周中超客场2:2战平华夏幸福的比赛,也是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接胡尔克助攻完成破门,帮助球队抢回一分。有意思的是,在上一场进球之后,贺惯还曾遗憾地表示本赛季自己进球的比赛,球队都没有赢(客场1:1战平重庆力帆,上港队进球的也是贺惯)。现在他总算可以释怀了,他金子般的进球让上港队在足协杯半决赛占到了一定的先机,而且还帮助上港队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中超霸主广州恒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俞炯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