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武磊用实际行动完成救赎:追上恒大要有必胜决心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4 11: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四轮不胜的上港,在主场迎来重庆力帆,伴随着奥斯卡的复出,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十拿九稳的胜利,却不料被踢出了惊心动魄的感觉。依然以三后卫出战的上港,在比赛中两度领先被两度扳平,眼看球队就要连续五轮不胜,关键时刻,武磊挺身而出,他高高跃起完成头球破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武磊说没赢球的责任在自己;这一场,他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和球队赢得了胜利。

    客场战平华夏幸福,若非贺惯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上港又要重演客场负于鲁能的一幕。可以制造机会、甚至可以早早进球,但却连连无法赢下比赛,已经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困扰上港的心结,在防守端遭遇丢球之余,博阿斯首先准备解决的,还是进攻端问题。“我们需要把机会转换为进球,提高效率。”赛前,博阿斯这样说道。昨晚对阵重庆,教练再度排出了足协杯中试验成功的三后卫阵型,然而明显可以感觉到,当对手多番施以紧逼,上港的这套体系运转,并不如与权健一战时顺畅,上半场比赛,球队依靠胡尔克的点球获得领先。

    谁都没有想到,重庆力帆竟然会在下半场接连两度扳平比分,眼看到手的胜利就要飞走,博阿斯果断调整阵型,用石柯和蔡慧康换下张一、魏震,上港也适时改回了球员们驾轻就熟的四后卫体系,这一变动似乎也激活了之前看似有些沉寂的武磊,终场前不久,王遷超左路传中,武磊后点头球点射完成绝杀,帮助上港收获近5场比赛以来首场胜利。阔别两轮再度进球,武磊证明自己始终是队中最重要的一员:“应该说也不容易,能够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作为我们来说,主场的比赛还是希望可以全都拿下,后面还有足协杯、联赛和亚冠的比赛,依然要一场一场去拼,努力吧。”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错过单刀的武磊再度成为外界议论的对象,类似的例子对武磊而言其实也习以为常了,之于武磊所处的环境,别人浪费个几次机会可能不会被注意,可换成武磊就容易被放大乃至做成话题。“压力太大?还是信心不足?”武磊认为后者所占比重更大一些,“当然,这些东西还是要通过自己去调整。”要调整的不仅是信心,还有不同体系带来的磨合过程。事实上,不光武磊,上港其他球员也或多或少经历着这样的情况,而当比赛重回原有体系,球队的运转则回到了熟悉的样子。

    这是武磊本赛季个人第14粒联赛进球,距离个人最佳赛季的15球仅一步之遥,然而要想赶超扎哈维着实难度不小,“应该说挺难,他对于富力的整个体系适应得很好,作为我来说,还是做好自己。”当然,有一点是武磊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继续保持信念,“命运现在并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但每场比赛,我们都要有必胜的决心,然后等待对手犯错,体能上不是问题,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过去几个赛季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对我们来说,接下去要在三条战线都努力争取好成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