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上港抢分关键时刻亮出王牌: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4 10: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6月18日到8月13日,等待终于到了尽头……

    生气、郁闷、无奈都留给过去,对奥斯卡来说,昨晚对阵重庆力帆,相当于是自己中超生涯的又一次开始,与8场停赛一起结束的,还有上港近段时间以来的糟糕运气和战绩,依靠武磊最后时刻的绝杀,上港取得了近5场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联赛进入中后期,足协杯、亚冠的淘汰赛近在眼前,上港在最关键的时刻,亮出最大的那张王牌。

    8场停赛,对任何一名职业球员而言,都是一枚“重磅炸弹”,作为奥斯卡,赛季初头顶标王光环登陆中超,他曾信誓旦旦表示,要随上港干一番大事业,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大事业暂且未成,大新闻却出在了自己身上,因为两脚大力轰球,他被中国足协处以8场停赛,即便这样的处罚在世界足坛范围内不算很多见,又即便,比奥斯卡严重得多的犯规,甚至都没有进入被讨论是否追罚的范围……可无论如何,罚单既然下发,身在中超,奥斯卡唯有接受。“不太希望再去说这些事情,毕竟都过去了……”显然,即便如今已经复出,可对奥斯卡来说,那些不愉快的回忆,显然是无法消除了,私下里,队友们也特别能理解他,罚单出来后的第二天,奥斯卡照常参加了训练,然而明显能感觉到他身上背负的东西。据说,前一天晚上,得知自己8场停赛的奥斯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即便不是他,换了我们自己,肯定也懵了……”“小金人”的情绪从生气、郁闷到面对现实,一度经历了大起大落;和他一样有类似心情的,还有主帅博阿斯,作为一手提议引进奥斯卡的人,博阿斯为了替奥斯卡说话,也付出了2场停赛的代价,鲜为人知的是,当时为了这件事,主帅还和俱乐部有过一次长谈,双方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站在俱乐部的角度,很多事情需要并且希望主帅去理解,而对博阿斯来说,奥斯卡停赛所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排兵布阵乃至赛季目标遭受不确定性。

    奥斯卡的事,自始至终都并非他一个人的事。俱乐部在安抚“小金人”的同时,也对包括傅欢在内的其他球员做了不少工作。“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稳定好球队本身,其他人也会看在眼里。”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除了俱乐部和博阿斯,球员们也通过各自方式,表达了对奥斯卡的支持,甚至武磊和胡尔克还因为穿上球迷制作的汗衫遭到处罚,现在回头看看,类似的事情在其他人眼中,或许也可能成为所谓的“行为艺术”,当然,眼下,所有这一切都已经过去,用队员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战平华夏幸福后,小将魏震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背景印有奥斯卡的照片,并配文:“好久不见,很是想念。”其用意不言自明,而这也几乎是所有队友的心声:“奥斯卡的年龄和我们大多数人相仿,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平时相处起来完全没有隔阂,他自己也爱和我们开开玩笑,挺‘闷骚’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信任每个队友,同时能够通过训练和比赛时的比赛方式让我们感受到。”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