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四番战当前暴力鸟飞走 恒大失魂上港超车机会来了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4 09:17 [来源]:劳动报

    如果想要夺冠,就必须从恒大身上跨过去。对于今年的争冠形势,上港球员不止一次表达了这样的想法。在联赛积分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本周和下周,面对面硬碰硬的两项杯赛,是上港超越恒大的最好机会。而且,对上港较为有利的是,广州恒大的战术核心、“暴力鸟”保利尼奥已经在昨天飞往西班牙签约巴萨。这对于两项杯赛还有四番激战的上港和恒大,或许会有决定性的影响。

    恒大会因此失魂吗

    一波三折之后,保利尼奥在昨天乘坐航班飞往西班牙,开启自己又一段的足球经历。但对于恒大来说,噩梦一般的赛程才刚刚开始。

    曾有人做出这样的评价:如果说恒大是一台运转精密的机械,那么保利尼奥就是最关键的那一个齿轮。许多场次,恒大都是在形势急迫的情况下,凭借保利尼奥的突然爆发挺过了难关。

    数据可以更直观地证明保利尼奥的强大。仅以在亚冠联赛的数据为例,保利尼奥相比往年,交出了更为亮眼的成绩单:本赛季,保利尼奥在亚冠上已经攻入5个球,而上赛季没有进球;射门命中率从去年的30.8%,大幅提高到了今年的58.3%;平均每场抢断数,由去年的1.8次增加到了今年的2.1次。

    可以说,在攻防两端,保利尼奥都展现出了比以往更加强势的状态。在亚冠1/8决赛中,保利尼奥包办了恒大的所有进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将恒大送进了8强。

    联赛当中,恒大尚拥有积分上的优势,但在接下来的两项杯赛里面,缺少了“救世主”保利尼奥,恒大很可能会就此“失魂”。而且,由于时间非常紧张,对于保利尼奥非常依赖的斯科拉里,腾出手准备应对计划的时间都很仓促。

    本土后腰也不简单

    现在中超联赛二次转会和注册窗口已经关闭,恒大已经无法签下保利尼奥的代替者,接下去9场中超和足协杯半决赛两场比赛,恒大只能以现有四外援应战,而在亚冠联赛中,恒大所能做的也只是将原本无法报名的穆里奇补报进参赛名单,但穆里奇的状态和实力,又如何比得上保利尼奥。

    保利尼奥走了,恒大的中场乃至整个球队的技战术架构,势必将发生重大变化。现阶段,恒大在相同位置上,找不到可以取代保利尼奥在攻守两端起作用的球员。郑智已经37岁,黄博文、廖力生和保利尼奥根本是两个类型的球员,徐新的成长速度一直缓慢。

    恒大一直以备战充分而著称,主教练斯科拉里又是身经百战的世界冠军教练。由于保利尼奥可能离队的消息已经存在了两个月,斯科拉里也在进行相应调整。

    在足协杯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保利尼奥没有出场,但恒大却取得了一场7比2的大胜;而穆里奇近期担任主力的出彩表现,也证明恒大现有的外援依然有不俗的战斗力。

    以本土后腰组合征战三线赛场,恒大不是没有先例。以恒大的阵容储备而言,他们在这个位置上也有足够的人手,至少在联赛层面,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完全有可能扛过去。

    天平将就此倾斜?

    对于今年在苦苦追赶恒大的上港来说,接下来的两个杯赛,是超越恒大的最好机会。特别是亚冠联赛当中,两支球队都可以四外援出战,上港的四外援一直被认为是中超乃至亚洲最强组合,广州恒大却在这个时候痛失了最重要成员保利尼奥。

    因此,上港在外援实力上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体现,淘汰恒大晋级的可能性大增。也有球迷因此调侃,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萨带走保利尼奥可谓是帮了上港大忙。

    亚冠、中超和足协杯,这三线赛事现在的局面都是恒大和上港直接竞争。联赛中上港落后恒大,双方已经没有直接对话,恒大只要确保赢下其中6场比赛,基本可以确定获得七连冠。

    而且,相比于恒大,上港还存在经验、阵容深度等方面的不足,如果球队像过去几场一样,面对绝好的进攻机会却把握不住,至少在联赛层面,上港超越恒大依然有很大的难度。  因此,是不是能够“超车”,天平会不会就此倾斜,除了两项杯赛力拼一下外,还要取决于上港自身的发挥。毕竟,就联赛的赛程和积分来看,上港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

    链接:上港与恒大自2013年上海上港升级到中超以来,两支球队在联赛共交手10次,上港5平5负未尝胜绩,攻进7球丢20球。上港主场面对恒大,取得了3平2负的成绩,攻入4球丢7球。恒大在两队交锋的10场比赛中攻击力十足,场均攻入2球,仅有1场未能取得进球。今年联赛对阵上港取得1胜1平的战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首席记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