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武磊贡献绝杀上港主场险胜力帆 虚惊一场紧追恒大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4 09:06 [来源]:新闻晨报

    一场苦战,上海上港昨晚在中超第22轮比赛中主场3:2艰难战胜重庆力帆。如果不是武磊最后时刻的绝杀,也许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悬念就已经基本没有了(本轮上港恒大都获胜,分差还是5分)。不错的结果,但是并不算好的过程,可以说是对这场比赛最好的总结。

    奥斯卡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对于上港队来说是一大利好,另外由于重庆力帆的两名锋线外援卡尔德特和费尔南多身体状况不佳,也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可惜,上港队却踢出了并不匹配这套阵容的水准。

    上半场的进球是因为对手禁区内的手球所带来的点球。其它时候几乎没有制造出太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上港队的三中卫体系在对手的快速反击中风雨飘摇,U23中卫魏震在本方禁区内的一次身体接触,也被吹罚了点球,重庆力帆借此扳平了比分。好在博阿斯马上变阵,用石柯换下了魏震改踢四后卫,总算是稳定住了防线。但是在艾哈迈多夫的远射破门后,球队防空球的弱点再度爆发,被对手利用传中球制造的混乱,再度扳平比分。

    从上周三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开始,到本场中超比赛,除了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轮换之外,博阿斯就是完全一套阵容和一个三后卫体系,球员的疲劳是肯定会有的。而对手对于上港队的新战术体系也是有了充分的了解和针对性的布置。

    好在博阿斯还是及时纠错,改回四后卫体系,让锋线三叉戟武磊、胡尔克和替补出场的吕文君可以全部投入到最前面的区域直接发动进攻。三后卫体系可以出奇制胜,但是武磊的位置变得有些迷失; 四后卫体系是本赛季之前一直使用的,也相对稳固,在埃尔克森、胡尔克和武磊同时上场的情况下,应该也是首选。现在的悬念就是周三主场和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作战的上港队到底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体系。

    当然,上港队也再一次暴露出了把握反击机会能力不强的命门,博阿斯赛后也已经忍无可忍地提到了这个问题,“我认为今天场上发生的情况和我们最近的比赛很相似,都是有机会去杀死比赛,可以2:0领先,但没有把握住,也许我们应该得到的是一个平局的结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俞炯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