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恒大踩油门连尾灯都看不见?上港发力亚冠足协杯吧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8-12 08:16 [来源]:澎湃新闻

    秦皇岛奥体中心,上海上港中卫贺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球队抢回1分,然而平局对于上港来说并不“解渴”,甚至提前“杀死”了本赛季的中超悬念。

    同时进行的恒大和辽足的比赛,斯科拉里的球队3比0客场轻松取胜,上港和恒大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5分。

    联赛还剩下9轮情况下,稳定的恒大将继续迈向“七连冠”。而在未来两周时间内,两队还将先后在足协杯、亚冠中碰面,对于上港来说,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杯赛中才是明智之举。

    守不住胜局是气质的缺失

    冠军,有时候是要讲究点玄学和气质的。

    从联赛客场和权健的比赛开始,上港就陷入了领先情况下守不住的怪圈。

    那场比赛武磊上半场首开纪录,然而下半场刚开始胡尔克射丢点球,10分钟后帕托的进球将最终比分改写为1比1。

    两周后客场面对重庆,贺惯下半场打进一球,但主队丁捷在补时阶段绝杀,上港又一次到手三分变成1分。

    最近两周,上港又连续犯下相同错误。客场和鲁能比赛,武磊上半场推射先下一城,下半场鲁能打进两球逆转比赛。

    10日晚面对华夏幸福,埃尔克森上半场首开纪录,下半场拉维奇和高准翼短时间内打进两球逆转比分,多亏贺惯最后时刻救主,上港才拿到一场平局。

    领先局面下对于场面的把控是衡量一支球队是否真正成熟的重要标准。

    卡佩罗当年的1比0主义,其实是米兰全队超强防守能力和比赛气质的一种缩影,弗格森的曼联和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同样如此。

    而恒大则是中超的代表,现在上港需要挑落王者,这对于球队的气质提出更高要求。从目前情况来看,至少在漫长联赛这个舞台,上港还不具备这样的王者风范。

    武磊本场比赛错失几次单刀机会,之前几场比赛扮演这样角色的则是胡尔克和奥斯卡等球员,主教练博阿斯对此也非常无奈。

    “球员在比赛中错失机会也是正常的现象,我们欠缺一些运气,得分效率不高,这种情况也会发生。”

    现在,是考验“放弃”的艺术

    其实恒大给了上港三次反超机会,但全部一一错过。

    2比2战平华夏幸福,上港已经连续三轮联赛不胜,最近5轮联赛,上港仅仅赢下一场。就像网友评论的那样:“恒大踩一脚刹车,后面全部追尾;恒大踩一脚油门,你连尾灯都看不见”。

    现在,恒大已经把双方之间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5分,同时还在双方交锋纪录中占优,也就是说未来9场比赛,上港要比恒大多拿6分才能夺冠。

    而看看赛程,恒大之后的对手基本属于中下游,建业、亚泰、延边等,而上港则还要遭遇申城德比、客战国安以及广州富力。

    博阿斯坦言现在争冠形势已经变得更加困难,“但毕竟还有9场比赛,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眼下上港依然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都有夺冠希望,不过密集的赛程下,上港到了必须有所取舍的时候。

    本周日上港将在联赛中主场迎战重庆,下周中则是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和恒大的强强对话,随后上港将前往贵州迎战智诚,打完这场比赛后,上港又将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来恒大……

    其实上港在两个杯赛中前景还相对乐观,足协杯本赛季恒大都是轮换阵容出战,如果上港派出全主力两回合比赛有不小的胜算,一旦进入决赛将面对申花和申鑫的胜者,整体实力而言,上港是三支上海球队中最强的。

    亚冠中上港的优势在于外援,亚冠可以使用四名外援,恒大亚外金英权重伤初愈,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上港可以派出最强的四人组合:艾哈迈多夫、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

    有四外援保驾,上港依旧有实力冲击冠军。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博阿斯必须做取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宋承良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