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恒大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 武球王为上港延续冠军梦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7-22 22:23 [来源]:搜狐体育

    2-2!在中超第18轮的天王山之战中,恒大在客场两次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上港顽强的两次扳平。此役,尽管上港中场核心奥斯卡还在停赛期,但是“武球王”武磊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正是他独中两元帮助主队全身而退,而这也令上港守住了本赛季的冲冠希望。本场平局使得本赛季中超争冠的形势依旧不明朗,而在周中足协杯中战略性保存实力的恒大显然未能如愿。

    本轮之前,恒大以40分领跑中超,上港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而不出意外本赛季中超的冠军归属也在这两支球队中产生。为了打好这场天王山之战,恒大特意在周中与同城死敌富力的足协杯比赛中保存了实力,包括高拉特、郜林等多名主力球员进行休息调整。由于多名主力球员缺阵,恒大在客场与富力的比赛中以2-4败下阵来。而在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看来,足协杯赛事可以在第二回合时挽回,但是今晚的比赛却不容有失。

    纵观两队过往的交锋情况,恒大9战以5胜4平保持不败,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恒大在主场以3-2险胜上港,而这也从侧面体现了恒大占据了绝对的心理优势。在经过了上半场的试探后,恒大在下半场突然发力,第51分钟,高拉特策动反击,郜林拉出空档,阿兰得球后一路盘带至禁区弧顶处起脚劲射破门,上轮得到休整的高拉特和郜林显然状态得到了回升。不过上港冠绝中超的强悍火力还是令恒大猝不及防,7分钟后,武磊利用个人能力扳平比分。

    此后郜林左路突破后完成传中,于汉超门前抢点破门,恒大在本场比赛中第二次获得了领先。不过领先后的恒大并没有及时做出防御调整。第85分钟,武磊再次凭借着良好的嗅觉完成致命一击。两次领先!但两次被扳平!本场比赛恒大需要总结的太多。直到武磊扳平比分后,斯科拉里似乎才想起来用刘健替下郜林加强防守,试想如果这个换人能够及时一些,恒大或许能够从上海滩带走3分。

    本场的平局也令恒大在足协杯中大轮换以蓄力天王山之战的美梦破碎,根据恒大教练组的设想,球队在拿下本场天王山之战后,会与上港的积分差距拉大至4分,从而进一步占据中超争冠的主动。而在8月初进行的足协杯与富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尽管在恒大在首回合2-4失利,但是由于取得了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因此球队只需在主场获得“2-0”的比分便可晋级。令人遗憾的是,本场的平局打乱了之前的计划,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恒大都需要倾注更多的精力。

    中超18轮过后,恒大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上港,双方的分差并没有拉开,夺冠形势并不明朗。在接下来的5轮比赛中,恒大将接连遭遇富力、泰达、辽足、建业和申花,而上港则是遭遇鲁能、权健、华夏幸福、力帆和贵州。从实力上看,富力和申花可以给恒大制造些许的麻烦,而上港想过鲁能、权健和华夏幸福三关则不太容易。如果能够利用这5轮的比赛中抢的积分优势,恒大争冠希望自然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恒大与上港争冠的形势与2015赛季相似。在2015赛季,恒大面对上港两回合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正是凭借着这个优势,恒大以2分力压上港夺冠。本赛季,恒大依然对阵上港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主场3-2,客场2-2),而这或许能成为球队的心理优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