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武磊两榜占据前三势不可挡 不踢点球数据照样上双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7-17 14: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武磊又进球了,对上港来说,过去几年里,这其实都不算新闻,毕竟,当东亚冲超成功后,这个7号就一直是国内球员中的头号人物。职业生涯罕见地被非战斗性停赛后,武磊一回归就打满全场,贡献一传一射,将本赛季个人联赛进球数增加到10粒,而完成这一切,他只用了15场比赛。

    两周没踢 有点“陌生”

    主场赢下河南建业后,武磊和胡尔克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被禁赛两场,对上港而言,面对苏宁和亚泰,虽然成绩是1胜1负,但事实上,两名球员缺阵的影响还是很明显地体现出来。好不容易熬到延边,不仅博阿斯踌躇满志,武磊同样如此,似乎被迫轮休的他,又找到了某种对球场的新鲜感一般。“感觉好久没见你了。”“好像有点陌生了……”赛前记者曾和武磊打趣,后者自然而然的一句回复却让人颇为感慨。以往,大众已经习惯了武磊出现在上港的首发阵容中,无论进球还是助攻,他总是那个足以对比赛施加影响的人。翻阅以往赛季的数据,惊讶地发现武磊出勤率之高,自2013赛季开始征战中超到去年为止,武磊每年联赛的出场次数最低也有27场,其中过去两个赛季更是打满30轮联赛,这对于一名前场攻击手而言相当可贵,在保证持续进球效率的同时,还能保护好自身伤病问题,同样是一名优秀球员的素养,这一点即便是历年球队的外援也无法媲美,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武磊就是上港最稳定的火力点毫不为过。

    与延边一战,武磊重新被博阿斯排进首发,与埃尔克森、胡尔克一起组成前场三叉戟,上半场他在边路为埃尔克森送出低传,帮助后者打破僵局;而下半场后者投桃报李,为武磊创造单刀机会,上港7号一记轻巧的挑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场边的博阿斯激动地挥舞着手臂,虽然此后不久上港被追回1球,但主帅清楚,武磊这一球足以让上港确保胜局,“武磊的表现非常不错,他创造了很多机会,你要知道他因为停赛,两场比赛没有踢,这样一个情况下他首发出场还打满全场,是很不容易的,而且防守也很积极。”

    或许正因为防守同样积极,两周没有踢比赛的武磊,在最后时刻出现了抽筋症状,主场球迷质疑上港拖延时间的喊声,并不能掩盖武磊确实劳累的现实,直到被抬下场后相当一段时间里,他都没能起身,“稍微恢复一下就好了。”武磊说。周中还有同权健的比赛,对武磊而言,或许正好也能帮他进一步提升一下体能状态,本周末,还有一场大战等着他。

    不踢点球 照样上双

    与延边一战收获进球后,武磊本赛季的个人联赛进球数已经上升到10粒,中超踢了17轮,武磊因为停赛少踢2轮,效率可见一斑,目前他和胡尔克一样,并列队内最佳射手,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的10球中,没有1粒来自点球。

    射手榜前10人中,按照“惯例”依然只有武磊一名本土球员,其他人中,榜首的扎哈维打入14球,其中包含1粒点球;12球的高拉特紧随其后,不过他有5粒点球,几乎占据了全部进球的一半。至于塔尔德利、胡尔克、耶拉维奇、帕托、伊尔马兹等人,也分别都有点球入账,唯一和武磊一样,没有点球“进账”却还能排进射手榜前十的是莫雷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武磊不仅进球多,而且含金量十足,与此同时,武磊的10粒进球分布在9场比赛中,而在这9场比赛中,上港取得了8胜1平的战绩。

    事实上,不单单本赛季,过去几个赛季中,随着球队先后引入如孔卡、达维、吉安、埃尔克森以及胡尔克这些大牌外援,上港在点球主罚手这一项上也基本以外援为主,印象中上一次武磊在联赛中主罚点球,还是在上赛季客场同广州富力的那场3比3,那天武磊上演帽子戏法,几乎以一人之力为球队从越秀山带回1分。

    过去四个赛季,武磊分别为球队打入15、12、14、14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有10球入账,如果再算上2013年之前的中甲联赛,武磊等于已经连续8个赛季进球数上双,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说,以效率和稳定度而言,他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优秀前锋。“最有意义的还是这些进球,都为同一支球队打进,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进球。”在收获个人代表俱乐部第100球那晚,武磊这样说道,“其实这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自己心里没有太多特别的感觉,就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吧。”上周六在延边,对武磊来说,也只是另一个开始而已。

    位置多变 表现高光

    或许是因为国足步履蹒跚的关系,又或许是上港队中几名外援攻击手吸引了不少目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围绕在武磊身边,总是少不了质疑或不满,当然,对于这些,武磊自己其实也早已能够理解,只不过,站在他的角度,进球从来也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更不用说连续几年都持续拥有这样的表现了。

    跟随东亚冲超成功后,球队也升级为如今的上港,正式跃升为联赛乃至亚冠中的有力竞争者。过去几个赛季,尤其在外援的补充上,使得上港具备了如今与恒大真正一较高下的实力,当然,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以及人员配置方面的变化。从孔卡、达维的双核时代,到后来吉安短暂加盟,再到如今胡尔克、奥斯卡以及埃尔克森的巴西三叉戟,武磊在前场的位置或多或少也经历着改变,从左至右的位移,也包含着在进攻选择上的不同,强力外援开始更多主导球权,作为武磊来讲,他的适应程度有目共睹,而这自然也建立在其本身良好的球商和技术能力上。“左边、中间还是右边,其实踢法上都没什么大区别,主要还是帮助球队。真要说的话,现在也听人说我像跑锋,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算是什么特点,说起来才完全准确,哈哈。”一句玩笑话倒也说出了武磊这几个赛季以来的角色缩影。

    本赛季博阿斯到来后,将胡尔克放回了最擅长的右路,武磊则更多时候去到左路,上港7号的专注和职业向来令俱乐部欣慰。上周六打完同延边一战后,有人为武磊“鸣不平”,认为若非停赛2场,他的进球数或许会更多一些,毕竟当年恩师徐根宝对他提的目标就是把“最佳本土射手”中的“本土”去掉,对此,武磊说:“联赛还有10多轮,放平心态,一场一场去踢,对我来说,这么多年,还是希望尽量少说多做,用进球去表达自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最重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