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奥斯卡停8场考验上港应变能力 应全主力冲击2杯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6-23 08:53 [来源]:劳动报

    上周日的中超联赛中,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爆发了大规模肢体冲突。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发布处罚公告,上港外援奥斯卡被停赛8场,另外3名当事人李提香、傅欢和陈志钊分别被停赛5场、6场、7场。作为目前的中超标王,奥斯卡停赛8场,直到8月13日对阵重庆力帆才能复出,对于全队的技战术和争冠前景影响不小,将考验主教练博阿斯和上港俱乐部的应变能力。

    在那场比赛的上半场补时阶段,奥斯卡匆忙中解围,连续两脚球都踢在了对方球员身上。随后,两队球员乱作一团,教练和工作人员随即冲进场内,场内一片混乱,比赛随即中止。两队教练和工作人员帮助平息冲突之后,主裁判周刚分别向参与冲突的富力球员李提香和上港球员傅欢出示红牌。

    在21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委会就奥斯卡事件召开听证会,奥斯卡、傅欢、李提香、陈志钊都委托了代理人出席,其中傅欢、李提香、陈志钊参加了当天的足协杯比赛。中国足协甚至将奥斯卡案的视频传给了国际足联相关部门,征求处理意见。

    罚单公布之后,“处罚过重”和“必须严惩”两种声音并存。对于上港来说,奥斯卡和傅欢都是本赛季的绝对主力,两人缺阵近两个月,对于积分落后于恒大的上港来说,争冠前景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中,作为目前中超联赛身价最高的外援,奥斯卡加盟上港之后,尽管比赛数据不如同胞胡尔克那样惊艳,但他在中场相当全能,组织进攻方面还是更多地依赖他在推进。而在防守之时,他也能快速回防,拦截表现相当不错。

    在8月13日对阵重庆力帆复出之前,奥斯卡停赛8场,其中将错过上港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的强强对话。这对上港的赛季走向,将有决定性的影响。

    但就此判定上港成绩将会大滑坡,恐怕有些太过悲观。奥斯卡停赛之后,艾哈迈多夫刚好可以顶上,他与胡尔克、埃尔克森组成的全新外援三叉戟,单从纸面实力而言,并不比恒大的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要差。

    由于比赛场次较少,艾哈迈多夫实力被明显低估。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具备挑战欧美强力外援的水准,他在中场同样是比较全能,带球有大将之风,输送球的质量也不差。

    此外,奥斯卡停赛,也可以让上港俱乐部和教练组对自身定位、赛季目标更加明确一些。以上港的实力,三条战线全部冲击冠军并不实际。奥斯卡停赛之后,全队如果可以头脑冷静,更加专注于比赛,成绩不见得会差。同时,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奥斯卡并不受停赛影响,上港依然全主力阵容出击,更有希望在这两个杯赛上有所作为。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首席记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