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奥斯卡不该成为暴力遮羞布 盼足协别受"舆论"左右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6-21 09:30 [来源]:青年报

    这场冲突会给上港造成什么“后遗症”?

    上周末上港与富力在比赛中的冲突本周继续发酵,由于奥斯卡“连闷”两名富力球员的行为引起巨大争论,足协也将介入调查此事。尽管认定奥斯卡的行为该不该罚是这次调查的焦点,但富力球员推倒、并围堵倒在地上的奥斯卡的行为同样不能被忽视。此外从“世林点赞”的处罚轨迹来看,足协受舆论左右的情况很明显,而这次奥斯卡会不会倒在所谓的“舆论”之下,还要看足协如何处断。

    是暴力,还是暴力的遮羞布?

    奥斯卡“连闷”两名富力球员的行为是上港与富力球员冲突的诱因,奥斯卡是不是故意“闷”对方只有他自己知道,但当时并非在死球状态,这个行为本身并没有违反足球规则,主裁周刚当时也没有对奥斯卡进行处罚,赛后的裁判报告也没有写到奥斯卡的违纪行为。

    但不可否认,奥斯卡这两脚是带着情绪的,尤其是发力往己方半场踢的第二脚,完全没有必要。赛后上港球员蔡慧康也直言,奥斯卡有点情绪化。

    然而不管奥斯卡的行为是否属于暴力,他也不该成为暴力的遮羞布。不能因为奥斯卡的“坏招”,之后富力球员推倒、围堵奥斯卡的行为就可以理直气壮,甚至免于处罚。事实上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胡尔克也被富力球员卢琳用球踢到了自己的脑袋,而且当时是死球状态,胡尔克非常愤怒,而卢琳则不停地挥手表示道歉,胡尔克最终还是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此外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富力球员的动作非常大,唐淼蹬踏张卫的动作也很恶劣,但主裁周刚也只是黄牌警告。如果被球“闷”到就可以放肆地报复,那球场暴力怎么可能杜绝。

    这场比赛确实有一个很严重的误判,也直接导致了平局的结果,可在中超赛场,误判经常会出现,之前胡尔克离越位位置1米的有效进球被误判越位吹掉,也不见上港球员如此情绪化;还有不久前特维斯在越秀山的进球也被误判无效,申花球员是不是也可以像富力球员那样肆无忌惮地报复?

    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开始调查此事,但对于奥斯卡是否违纪,并没有作出结论,纪律委员会接下来将根据裁判组的报告以及其他证据材料进一步调查,希望足协能够秉公执法,不要被所谓的“舆论”左右,自设焦点和盲点。

    绝不马虎,上港全力备战足协杯

    在经历了航班延误和暴雨比赛的上港周一刚回到上海,昨天又坐大巴赶往苏州,备战今天18点开战的足协杯对阵中乙球队苏州东吴的比赛。这一轮足协杯上港的对手并不强,今年赛季前双方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凭借于海、张卫和吕文君的进球,阵容不整的上港还是3:0轻松击败对手。

    但是博阿斯还是要求队员不要大意,毕竟上港也必须以全华班出阵,而且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我已经和球员们说过了,去忘掉对手的排名,不要认为很轻松,比赛不好打。”博阿斯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取得比赛胜利,顺利进入足协杯的下一轮。足协杯也非常重要,因为牵涉到明年亚冠名额的问题。”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