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首胜添底气德比战前上港先放假一天 博帅率先复盘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5-17 21: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日赢下天津泰达亿利,拿下赛季首个中超客场胜利后,上海上港于周一上午返回上海,昨天球队放假一天,今天上午重新集结,正式投入到周末德比的备战节奏当中。对博阿斯来说,这是他上任以来首度迎来上海德比,球队及时客场赢球增添了底气,然而,几乎整条后防线被抽调至国家二队,让他的计划受到影响……

    效率足球不只靠外援

    依靠傅欢的制胜进球,上港在天津取得了赛季首个中超客场胜利,更难得的是,此球从发起、助攻到最后一击,统统由国内球员完成,在胡尔克陷入对方的死缠烂打之际,如此表现几乎也成为上港本赛季整体表现的一个缩影:关键时刻,球队不单单只依靠外援,本土球员同样可以挺身而出。

    赛后,不少人都被上港后卫群外加颜骏凌的一张合影刷屏,其中张卫、贺惯、石柯、傅欢、王燊超五人作为球队主要后防人员,已经全部收获进球,不由令人对其冠以“带刀后卫线”美名。而事实上,除了后卫,中前场方面,武磊、吕文君、韦世豪也都有过进球,到目前为止,上述八人已经共计打入16粒进球,占到球队总进球数的43.2%(球队共进球37粒),如此百分比放在中超其他球队身上足够形成鲜明反差,其中武磊一人在联赛和亚冠共计打入七球。

    随着赛季深入,当各支球队开始不惜用犯规骚扰胡尔克的前进时,上港本土球员适时站了出来,分担胡尔克的压力,这无疑是博阿斯希望看到的一幕,相对的,对上港这群国内球员而言,也正因为有胡尔克、奥斯卡乃至埃尔克森的存在,可以帮助自己吸引掉对手重兵,如此循环之下,球队的比赛自然会变得简单许多。“我们的进攻,不光是依赖前场的四名球员,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同时也说明我们不是完全依靠外援在踢比赛,中国球员也能进球,足球毕竟还是讲究整体,如果在比赛中,我们的外援被重兵盯防,我们的进攻线就会乏力,但是我们国内球员表现出色的话,比赛就会活起来。”队长王燊超说。

    至于即将到来的德比,可以预见的是,像胡尔克、奥斯卡等外援势必会成为对手盯防的重点,但如果上港能够保持赛季至今多点开花的态势,势必会让对手的防守难度增大,迄今为止,上港已经有多达11名球员破门,常规主力阵容中,也只有颜骏凌、蔡慧康以及艾哈迈多夫尚未进球。与此同时,在博阿斯的带领下,本赛季的上港也踢得越发具有效率,9轮过后,上港队平均每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为50.24分钟,排在中超第五,这种情况下,球队的犯规数却排名倒数第四,同时控球率跻身前三,此外在总助攻数上更是位居首位,几项数据叠加明显可以看出球队全方位的进步,细化到个人的话,武磊与蔡慧康分别位居进球和抢断榜首位,这些都是让上港得以具备自信的基础。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