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张卫再演一球成名 博阿斯调教下年轻球员进步神速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4-27 15:11 [来源]:新民晚报

    恐怕很少会有人想到,当上港急需用一粒进球来反超比分时,完成这个任务的不是埃尔克森,不是奥斯卡,不是武磊,竟然是张卫——一个出场次数并不算多的年轻后卫。

    当时,上半场已经踢到32分钟,场上比分1比1平。上港策动反击,胡尔克带球沿右侧突入禁区下底横敲,一个身影迅疾出现在门前抢点捅射建功。待人们定睛一看,2号张卫!这是张卫职业生涯以来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而且还是在亚冠这样级别的赛事中。

    作为左边后卫,却出现在门前抢点,张卫赛后回忆说:“当时就是觉得有这个进攻机会,所以自己没想太多,就全力往前冲,搏一下。”他透露博阿斯对于边卫参与进攻时的要求是多下底,“但场上瞬息万变,很多时候自己要看机会伺机而动。”

    实际上,如果不是傅欢受伤缺阵,博阿斯把正牌的左边卫王燊超挪到右路补缺,张卫这两场比赛恐怕还轮不到上场。足协一纸U23新政,主教练不可避免要考虑更多使用95后球员,作为1993年出生的张卫处境有些尴尬,但只要有上场机会,他都相当卖力。

    张卫坦言,这几场比赛打下来,收获最大的就是自信心,但是他也说:“现在自己还不是主力,还需要努力,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博阿斯赛后对这个小将给予了很高评价:“张卫一直虚心进步和学习,对于自己位置上的问题积极和教练组沟通。我们给了他机会,他以优异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

    在博阿斯的调教下,上港年轻球员进步神速,频现亮眼表现。此前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超首秀出场的U23小将韦世豪一脚世界波一球成名。其实,当年的根宝给上港留下了一批基础扎实、底子不错的年轻球员,多给他们一些机会和信任,未来说不定将会收获更多惊喜。

    实习生 陈慧琴 本报记者 关尹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关尹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