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抗韩!苏沪争6年首度双杀 上港或力压恒大创历史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4-24 14:18 [来源]:腾讯体育

    亚冠小组赛第5轮,中超双雄苏宁和上港再次迎来韩国球队济州联和首尔FC。首轮的较量,苏宁和上港都在客场拿下韩国对手,要知道上一次中超球队在亚冠双杀韩国球队还发生在2011赛季,苏宁和上港谁将代表中超再次双杀韩国球队?如果上港能在本轮从首尔身上取分,将提前1轮晋级淘汰赛,连续2年提前出线,这个傲人的纪录甚至连两届亚冠冠军恒大都未能做到。

    中超再抗韩!争双杀复制辉煌

    2011赛季,第2次参加亚冠的天津泰达,在小组赛遇到韩国球队济州联。做客凭借于大宝的绝杀1-0小胜对手,第5轮回到主场,奥尔古因、吴伟安和曹阳连下三城,泰达3-0大胜双杀济州联。这也是亚冠史上,中超球队首次实现对韩国球队的双杀,但自此之后,中超面对韩国球队却未能再度完成双杀。同年参赛的绿城逢首尔1平1负,鲁能被全北双杀,申花遭水原痛击。

    2012赛季,国安被蔚山现代双杀,泰达逢城南1平1负,恒大遇全北1胜1负。2013赛季,舜天(苏宁)被首尔双杀,恒大两平全北,国安遇浦项1胜1平,人和两平水原。2014赛季,鲁能战浦项1平1负,国安战首尔1平1负,人和在蔚山现代身上拿到4分,而恒大和全北连续第3年的交手又是1胜1负。2015赛季,鲁能被全北双杀,富力逢城南1平1负,国安战水原1胜1平,恒大和首尔的较量也是1胜1平。

    上赛季,中超BIG4再次迎来双杀韩国球队的机会,结果苏宁逢全北1胜1平并且导致出局,恒大遇浦项1胜1平,上港战水原1胜1负,鲁能则是上赛季逢韩战绩最差的中超球队,面对首尔1平1负。本赛季,在恒大第2轮和水原战平的情况下,双杀的任务交到苏宁和上港的手中,两队首轮同在客场拿下首尔和济州联,已经创造了中超球队在韩国客场的新历史,回到主场如果能完成双杀,将复制泰达2011赛季创造的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由于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与济州联的较量将派出大量的替补,虽然这是崔龙洙的续命战,但球队目前更看重的是中超赛场。而上港目前离出线还差1分,而且还有争夺小组头名的希望,坐镇主场和首尔FC的较量显然要全力以赴,中超能不能在6年后再次双杀韩国球队,希望都寄托在上港身上。

    差1分提前出线,上港或压恒大创新辉煌

    2012-2015这4个赛季,恒大连续4年从小组赛杀出重围,不过这4次晋级恒大只有2次是提前出线,但分别是2013和2015赛季,未能创造连续2个赛季提前晋级的辉煌。2012赛季,初登亚冠赛场的恒大虽然首秀5-1横扫全北,但随后状态出现起伏,熬到末轮客场对阵武里南联,凭借孔卡的点球绝杀才涉险晋级。2013赛季,恒大虽然第5轮客场2-3不敌浦和,不过领先对手3分并且胜负关系占优提前1轮晋级。

    2014赛季,恒大第5轮客场0-2不敌墨尔本胜利,错失提前一轮晋级的良机,末轮回到主场2-1拿下横滨水手,而且因为全北战平墨尔本胜利,恒大才得以拿到小组头名。2015赛季,恒大小组赛前3轮全胜看到提前2轮晋级的希望,不过第4轮意外负于鹿岛,第5轮客场战平首尔后恒大才得以第2次提前一轮出线。

    而上港上赛季作为亚冠菜鸟,首次出战就超越恒大实现提前一轮晋级,而且还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这一次面对首尔FC,上港只要1分就可以再度提前一轮晋级,连续2个赛季提前拿到淘汰赛资格,这是恒大都未曾有过的辉煌。当然,上港未来2轮只要1分即可以锁定出线权,但末轮需要做客面对西悉尼流浪者,相信上港上下都希望在第5轮主场和首尔的较量中结束“战斗”。

    积分新高?苏宁上港谁刷新?

    上赛季,作为亚冠菜鸟的上港,在小组赛阶段取得4胜2负积12分的战绩,超越国安2015赛季创造的11分纪录(3胜2平1负),成为2009赛季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小组赛的积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末轮做客面对水原以替补阵容出战,否则上港还有提升分数的空间。

    本赛季,苏宁小组赛前4轮全胜改写了一系列中超的纪录,而且目前的积分达到12分,追平了上港上赛季创造的纪录。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济州联,苏宁只要取分就将成为又一个新纪录的拥有者,不过苏宁已经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还剩多少战斗力值得外界怀疑。如果苏宁无意创造新的历史,上港也有改写自己纪录的机会,前4轮上港拿到9个积分,最后2轮取得1胜1平以上的战绩,同样会改写历史,只是前提是苏宁不会抢在自己的前面拿分。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扎库米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