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揭秘上港青训的精锐之师 曾半场7球狂扫日本强队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30 18:40 [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 嘉定博击,喜欢足球的人一定都不陌生。这是嘉定区、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都响当当的业余足球俱乐部,每每中超间歇期、冬训期间,不少中超队来找博击热身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2016年初,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成为中超新贵上港俱乐部的青训基地,对于一支民办非企业性质的足球俱乐部而言,这无疑是对俱乐部连年获得各项荣誉和锦标的一次极大肯定,更是对这里青训出品球员水平的极大认可和信任。

    走进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首先会被众多的奖杯和奖状所深深吸引和震撼,从09年成立至今,博击已经连续四年通过资格赛闯入足协杯正赛。去年更是打到了第三轮,险些在主场将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拉下马。今年的足协杯赛首轮,博击成为唯一一支杀入第二轮的业余球队。

    当然,除了在业余足球方面表现出色,博击长空俱乐部还致力于打造嘉定区、乃至上海市的青少年足球免费培训基地。2014年,这支上海最有影响力的业余球队正式投身青训,嘉定区青少年训练基地由此正式揭牌,博击也开启了富有特色的青训之路。

    为了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与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一致,博击还请来了原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青训总监斯特凡出任嘉定搏击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当然代价不菲。据了解,博击为了更好地发展青少年足球,一年光在这方面的投入就要700多万,这一切不计成本的投入,都依赖于俱乐部的投资人陆建军。

嘉定博击投资人陆建军(左一)

    陆建军,一个众人口中的球痴,曾经在一次手术前和医生讨价还价,“要是手术好了不能踢球了,那我还是不动这个手术……”陆建军说,自己之前成立俱乐部最初还是以参加业余足球为主,“但是看到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后,我想我们还是必须要从底层的娃娃抓起,因为足球的底蕴是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去慢慢培养。”现在,除了自己的事业外,他最关心的就是这批孩子们,“下午公司没有什么事情,我就开车来附近的学校看看这批孩子们,看他们踢球我隐约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从最开始的3所小学参与,到如今博击已经在嘉定区拥有了14所合作学校,博击成了嘉定区乃至上海市富有盛名的青训特色机构。在所布点的青训学校,每周一到周五下午有两个小时是小球员课外足球拓展训练课,让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既不影响学业,也在课堂之外学到一门技术,而且全部免费接受报名。其中的佼佼者更是组成了精英队,专门以今后成为职业球员的标准和要求来进行培养。

原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青训总监斯特凡出任嘉定搏击俱乐部的青训总监

    在青训总监斯特凡看来,中国小孩的能力和西班牙、德国的没有区别,只有教练员水平和训练方法的不同。“我觉得中国的孩子们适合西班牙足球的踢球方式,讲究传控,踢出技术足球和整体足球。我来了上海两年,每天接触的都是足球,两年前我们的U8梯队,那个时候还是零基础,两年间他们踢了很多比赛,赢得了很多比赛,即便对手是日本的球队,在我看来我们的水平在国内已经很高了。”

博击俱乐部常务副总王洪亮

    俱乐部常务副总,也是前申花球员王洪亮直言,俱乐部在青训上取得的好成绩,是与像他们这样有职业经历的教练员辛勤付出和孩子们努力训练分不开的。“前两年,我们俱乐部第一次受邀参加日本福冈青少年比赛,当时第一场的对手是福冈北九州的州队,据说实力很强,因为此前这支球队和上海的一支青训强队踢过,还取得了胜利,我们的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有点紧张。不过一到了场上他们就彻底放开了,把我们平时的足球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光上半场就踢了人家7-0……”最终,博击获得了那届日本福冈青少年比赛的冠军。

    为什么短短几年博击青训就能取得如此优越的成绩,或许青训总监斯特凡的这段话可以看出真因。“比赛和训练是相辅相成的,不可能只训练不比赛,所以小球员们需要在周一到周五进行训练,周六和周日进行比赛,检阅训练的成绩,从中再找出不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了赢球改变,这也是我们俱乐部有别于其他俱乐部的。”

    的确,据王洪亮介绍,博击的青少年比赛在上海青训、乃至中国青训范围内,比赛数量绝对算是多了。“我们春季有春季杯,一共270场比赛,这样踢到秋季又有秋季杯,同样还有270场比赛,同时我们还会参加上海市的其他比赛,国际足球邀请赛和上港青训的邀请赛等,一年下来,这些队员们几乎在训练之余都有比赛踢。”此外,为了完完全全地落实到了俱乐部的每个青训点,也为了监控所有青训点的每天训练情况、保证训练质量,俱乐部更是安装了远程监控系统。

    在王洪亮看来,踢过职业足球的他们深知现在的中国足球很多制度、规则等都和国外足球俱乐部差距很大,“我们必须认清一个事实,我们要因材施教,科学训练。不能再按照曾经一些老方法去训练,我们要吸收先进技术。”当然,王洪亮也坦言,足球行业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出成绩的,这需要几代人的努力,这样10年、20年后中国足球一定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中国并不缺少球星,中国需要寻找球星。”这是博击青训斯特凡的观点,而博击青训正在悄然的做着这样的事情。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