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昔日根宝爱徒去哪了?上港多管齐下解年轻球员分流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23 14:17 [来源]:青年报

    近年来,中超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对青训越来越重视,上港同样如此。隋国扬表示,上港目前队中有着许多青年才俊,怎么发掘他们能力是很关键的,而博阿斯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当初用博阿斯替换带队成绩也很不错的埃里克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年轻球员使用的态度。博阿斯与上港的合同中就有着关于年轻球员培养的条款,而且博阿斯带队这4个月,确实也重用了不少年轻球员。面对足协的U23新政,博阿斯遴选的球队大名单中的U23球员也是所有俱乐部中最多的。

    隋国扬表示,年轻球员必须得到上场机会才能更好地成长,他举了左后卫张卫的例子,在今年的比赛中张卫多次临危受命,表现也一点一点成熟。经过了比赛的历练,也让他更有自信,许多训练课后,张卫都会自己加练下底传中,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之前上港安排了U18梯队到巴西长期集训,同时参加今年全运会的上海足球队也是由上港梯队构成的,隋国扬表示,今年全运会后,无论是海外U18梯队,还是全运队的球员,都会作为上港的后备力量,而这批球员有多达五六十名。按照俱乐部计划,这些球员中的佼佼者有机会进入上港一线队,另一些球员会想办法租借出去,包括欧洲、巴西、J联赛和本土联赛都有可能。剩下的球员,俱乐部也会尽力为他们安排工作,包括安排到业余队或者成为上港员工。

    总体来说,上港俱乐部希望通过青训梯队建设的良性循环,让一线队中的中方球员基本上都能够从自身的体系里培养出来,“可以说,我们在现在这些年轻球员里就有不少优秀的球员,他们中好几个未来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确实职业足球竞争压力很大,当年在东亚叱咤风云的王佳玉、朱峥嵘都在这种竞争下渐渐淡出,之前被寄予厚望的上港队年轻前锋胡靖航也被租借去了河南建业。谈到胡靖航时,隋国扬表示胡靖航本赛季前两场比赛在建业踢得很不错,说明得到了贾秀全的认同,俱乐部也一直在关注他的表现,也希望他得到更多锻炼然后回到俱乐部发挥更大作用。至于朱峥嵘目前去了中乙苏州东吴队,王佳玉则奔赴西班牙,帮助恩师徐根宝在洛尔卡工作,“我们支付王佳玉所有工资,徐指导可以免费使用王佳玉,让他帮徐指导尽点力,这也是我们感恩徐指导。”隋国扬说,“当时王佳玉去绿城也是零转会,我们就是希望当初徐指导的血脉可以延续。”

    之前恒大老总许家印曾提出了2020年全华班的设想,而隋国扬则表示,上港不会提“全华班”,“但是俱乐部的造血机制不能断,”隋国扬说,“我们不会赶潮头,花许多钱去买那些大牌国内球员,上港坚持国内球员从自身体系中产生,这是我们坚定的目标。”当然针对之前有关张琳芃、姜至鹏可能转会上港的消息,隋国扬也表示,自己造血并不是说上港不会引进内援,球员转会还是要从俱乐部的实际出发。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