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国足不进球为啥老喷武磊一人?足球记者是这么看的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23 10:57 [来源]:上观新闻

  要想赢球,必先进球。谁能为国足进球?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难题。国足,首发有11人,但进不了球的这个问题,近来却好像独“黑”武磊一人。郜林,张玉宁,曹赟定,郑智,不都也没进球嘛,为何没人“黑”?记者今天在长沙“前线”,从全国各地前来报道国足的同行那,多少得到了答案。

  

  中韩大战明日即将打响,对于国足来说,许胜不许败,否则国足的2017又将进入练兵的季节。

  要想赢球,必先进球。谁能为国足进球?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难题。国足,首发有11人,但进不了球的这个问题,近来却好像独“黑”武磊一人。郜林,张玉宁,曹赟定,郑智,不都也没进球嘛,为何没人“黑”?记者今天在长沙“前线”,从全国各地前来报道国足的同行那,多少得到了答案。

  原因一:“你是本土射手王,你不进球谁进球?”

  “指望太多次,失望太多次。”武汉晚报足球记者马万勇如是说。他认为,正因为武磊一直在中超有不错表现,让人们对其抱以很大期待,才落得如今众人指责的境地。

  的确,武磊连续4年拿下国内最佳射手。从数据上来看,武磊目前在上港各条战线一共打入117球,只用了262场比赛,武磊在俱乐部的场均进球数能够达到0.45球。

  不过在国家队,武磊在40场比赛过后打入7球,进球数跌至场均0.18球。也就是说,国足的武磊比俱乐部的武磊要“弱”上不止一半,进球效率只有在上港时期的40%。

  原因二:“机会越好,脚头越软,自信心和一流前锋比相差甚远。”

  国家队世预赛面对韩国、伊朗,武磊似乎就陷入了单刀不进的怪圈,以至于被全国球迷调侃。

  对阵浦和的单刀。

  

  对阵伊朗。

  对阵韩国。

  

  对阵延边。

  客观而言,那些他没能把握住的机会,很多都算不上绝对意义上的单刀球。所谓单刀球,是指射门球员除了面对对方门将外,再不受到任何其他防守队员干扰的情况。武磊错失的很多机会,尽管后卫已经失位,但仍然在他身后进行干扰,所以不能算作绝对的单刀机会。

  《扬子晚报》足球记者黄启元认为,武磊在面对射门机会时,常常不够果断,他的跑位虽然很棒,但最后一脚的处理,往往有多余动作,“这多余的一步,其实就是自信心缺失的体现,因为他希望能把身体调整到最有把握的射门位置,但优秀后防队员根本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等到你调整到位,别人也防到位了。世界上一流的前锋,会把握来之不易的射门机会,怎么进的并不重要,能进才是王道。”

  武磊在俱乐部时的高进球率,实则掩盖了这一问题。“武磊在俱乐部一般踢得是影锋或者边锋位置,一般前场都有一个强力外援为他吸引火力,因此他的突袭很有隐蔽性。但在国家队,武磊基本就是国足最有威胁的球员,也是对手重点防范的对象,武磊也经常踢单前锋的位置,发挥不出自身的特点,也可以说是被别人抓住了弱点。”

  原因三:“国家队不允许你挥霍这么多机会”

  从目前国足锋线的来看,最受器重的是武磊,获得进球机会最多的也是武磊,但错失机会最多的同样是武磊。

  《春城晚报》的足球记者杨杰认为,武磊在上港的时候,虽然进球多,但错过的机会也不少。由于有出色的帮手,加上外界对于球队在联赛的表现施加的压力相对较小,即便武磊挥霍了很多机会,大家可能也没有那么上心。

  

  但在国家队,受困于整体实力差,武磊能够获得的机会,只是相较其他球员更多,但还完全无法和俱乐部相比。国家队的每场比赛都是万众瞩目,一旦没把握住,指责声自然就全都落到在武磊身上——现在的武磊只要在场上有一点风吹草动,总能被无限放大。武磊更是成了吃瓜群众茶余饭后吐槽的焦点人物。

  

  这不,连足坛名宿郝海东都不放过武磊,“作为一个好的前锋,3个机会就应该把握住1个,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武磊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也跑出来很多机会,但他只能5个机会把握1个,跟韩国队还会出现空门的机会给你吗?”他说。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姚勤毅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