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双线六连胜后怕被捧杀?上港老总还原真实博阿斯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23 10:52 [来源]:上观新闻

    隋国扬明确表示,前任埃里克森是好教练,但现任主帅博阿斯肯定是更好的教练,“从执教能力看,博阿斯肯定水平更高。”

    “过去有些媒体对上海上港是‘棒杀’,现在我们担心被‘捧杀’。用上海话来说,就是不停‘抬轿子’,这很不符合实际。联赛才刚开始,博阿斯是人不是神,上港始终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时刻保持理性清醒的头脑。”

    23日国足将在长沙迎战老对手韩国队,近期状态火热的上港队为国足贡献了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和于海四名国脚。由于中超联赛暂时停摆,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22日在媒体通气会通上,回应诸多外界关心的话题,尤其重点还原了主教练博阿斯。

    谈主帅:博阿斯比埃帅水平更高

    毫无疑问,上海上港目前是中超16骏中状态最火热的球队,6战6胜进19球仅丢4球的数据,让外界早早高呼:上港将取代恒大建立全新王朝。事实果真如此?

    隋国扬坦言为时太早,“中超只打了两轮,加上亚冠我们也只踢了六场球,说这些实在太早。”他透露,俱乐部也和主教练博阿斯进行沟通,“我每次见到博阿斯,都要做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意思是联赛刚开始,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球队和俱乐部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飘飘然。”

    图说:上港俱乐部认为,博阿斯对工作的敬业精神让队员们也感到很震撼。

    不过,隋国扬明确表示,前任埃里克森是好教练,但博阿斯肯定是更好的教练,“从执教能力看,博阿斯肯定水平更高。”让俱乐部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博阿斯作为一名“工作狂”的敬业精神。

    去年年底,博阿斯住在外滩附近的宾馆,上港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在40公里外的青浦东方绿舟,路上单程起码需要1.5个小时。在东方绿舟,针对球员和教练的食堂早餐开放到早上9点,“博阿斯和大多数的教练组成员,都不在酒店吃早餐,而是选择一早赶到去东方绿舟和球员一起吃早餐。也就是说,博阿斯需要在清晨6点半左右起床,7点半左右出发,这才来得及赶到青浦的东方绿舟基地吃早餐。这是什么样的工作劲头?”

    据悉,博阿斯在早上约9点抵达后,一般会工作到傍晚6点出头,等回到外滩附近的宾馆要接近晚上9点。这意味着葡萄牙少帅一天总的工作时间接近12小时。一名球队人士对此感慨,凡事就怕比较,“埃里克森过去是下午3点左右到基地,四点球队开始训练,六点左右他出发返回新天地的宾馆。博阿斯到来后,每天上午就投入工作,主教练带头这么努力工作,队员还敢懈怠?”

    说团队:外籍领队专做外援思想工作

    在上港俱乐部看来,博阿斯有很强的人格魅力,表现出了极强的掌控球员能力,包括对埃尔克森的使用刺激了巴西人更强的求胜欲望、对临场换人的时机掌握等,都说明博阿斯对球员心理把握很到位。

    图说:胡尔克(右一)新赛季有不俗的表现,和外籍教练班子对心理的调适密不可分。

    隋国扬透露,博阿斯有一个八人组成的外籍团队,其中包括一名心理师、一名外籍领队等,这些专业的人员配置,有助于掌控球员尤其是外籍球员的心理。“博阿斯团队对球员心理的把控,有他独到的地方。外籍团队里,有一名专属的心理师,专门负责球员的心理调适。另外,还有一名外籍领队叫瓦伦丁,他是博阿斯的老搭档,专门负责和外援的沟通交流。”隋国扬开玩笑说,“同样是做思想工作,这名外号叫‘牧师’的老外领队去和外援进行沟通,肯定要比我们让中方领队奚志康去的效果更好一些。”

    一直以来,博阿斯被认为是掌握外援胡尔克说明书的那个人,但在俱乐部看来,更关键的是新教练组对于重点外援的伤病控制更到位。“其实队医也是半个领队,他在和受伤的外援沟通时,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隋国扬认为,伤病困扰其实只是表面现象,实质内容是训练等专项方面的欠缺不到位,“以往相比现在确实是有差距的。”

    聊武磊:一路成长轨迹有榜样作用

    国足和韩国的世预赛较量,上港国脚们的表现值得关注。尤其是武磊,依旧承担着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使命。《上海观察》22日刊登了一篇关于武磊成长轨迹的报道,隋国扬阅读后直言,武磊的成长故事很有积极的意义,对俱乐部其他年轻队员都有教育意义。

    “表面来看武磊一路走来很顺利,是在徐根宝‘老母鸡温暖的翅膀下’茁壮成长,但归根结底还是他依靠个人努力取得成功。”隋国扬这么解析武磊的成长,“成功需要有三个要素,努力、天赋和机遇,三者缺一不可。武磊能成为上港优秀本土队员的佼佼者,其中徐根宝指导的悉心栽培非常重要,但如果没有他自身的努力,如果没有具备足球天赋,也不可能有今天的表现。”

    图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武磊,近期的状态不俗。

    据悉,由于博阿斯每天往返青浦基地总的时间近4个小时,上港近期已根据他的要求,把训练基地改到更靠近市区的世纪公园训练场。博阿斯认为,他可以把路上的时间省出来,用在球队的训练和备战上。

    来到更靠近市区的训练基地,很多结婚成家的上港球员,可以每天回家陪伴家人,一些没结婚的队员则前往训练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入住。不过,武磊特别选择了在基地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力求兼顾事业和家庭,“已经当爸爸的武磊当然可以每天回家,但这要耗费不少时间,他在训练场周边租房子,说明他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

    相比崇明岛基地的半军事化管理,博阿斯执教的上港如今更趋向英超俱乐部的职业化管理。“以前我们的球员需要管头管脚,现在职业球员靠自律,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和作息习惯,才能延长职业球员的寿命。球员到底休息得好不好,博阿斯通过训练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方面,武磊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可以成为其他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隋国扬这么表示。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陈华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