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浏览字号:
沪媒:恶战踢出了动漫感觉 浦和被高强度逼抢逼疯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16 09:52 [来源]:青年报

    胡尔克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打进4球助攻4次。

    突出的个人能力,严谨的团队协作,凭借着这两个优势,上海上港昨晚在亚冠焦点战中3:2险胜了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浦和红钻,亚冠小组赛拿下3连胜,登上了小组第一,一只脚踏进了16强。同时随着亚冠小组赛第一循环结束,中超三强获得了不败战绩,各自占据小组第一,堪称历年来亚冠小组赛最佳战绩。

    恶战踢出了动漫的感觉

    华丽的前场配合是上港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之一,有意思的是,在昨天这场亚冠焦点战中,上港一度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这3个进球并不是来自前场配合,甚至可以说不是什么好机会,但球就是这么进了,让浦和红钻无可奈何。

    开场仅仅9分钟,胡尔克的任意球发进了浦和禁区,对方球员阿部勇树解围失误,球踢到了石柯前额上直接弹进了浦和球门。虽然这个进球有点戏剧化,但不可否认的是,每当上港拥有前场定位球时,石柯一直是个很有威胁的点,上一场亚冠对阵西悉尼时,石柯也是在胡尔克的直接任意球后补射破门。

    如果说石柯的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的话,那么埃尔克森和胡尔克的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上半场补射阶段,对方门将西川周作出击后的大脚没有踢远,傅欢截球后传给埃尔克森,在40米开外的地方,埃神一脚精准的贴地球直接打进对方球门,这个射门非常到位,如果稍正一点,会被回防的西川周作化解,稍偏一点就会出界,而能捕捉到这条缝隙并将球打进,埃神的亚冠射手王之名绝非浪得。

    而对于浦和红钻来说,最痛苦的还不是埃神的百步穿杨,而是下半场胡尔克变身绿巨人后的那次碾压,面对4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绿巨人杀出一条血路,并以一记穿裆的巧射完成破门。对方后卫连拉带拽都无法阻挡胡尔克,结果自己人仰马翻,正如解说嘉宾刘越所说,这是一个极具漫画色彩的进球,“绿巨人碾压了小黄人。”

    这3个进球帮助上港在主场大比分领先,也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浦和几乎被逼疯

    在来到八万人之前,这个赛季的浦和红钻很疯,双线连连告捷,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而来到八万人的浦和,则几乎被上港逼疯,这是他们完全没有适应过的强度。

    至少在比赛的前70分钟,上港很有针对性的高位逼抢令浦和无所适从,而且上港的逼抢并不是只抢球,同时也在掐断浦和的传球路线,按照以往的风格,浦和几乎不开高球,完全依靠地面推进,但昨晚的前70分钟,上港的高位逼抢让浦和不得不开高球,完全放弃了他们的风格。此外浦和在上港的逼抢下,不得不多次回传门将,上半场西川周作可谓是浦和队中拿球最多的球员之一,几乎险些出错,而埃神打进的那粒远射,也是源于西川周作出击后的解围不远。“今天比赛的上半场我们对对手的高位逼抢不太适应,上半场发挥不好,丢了两个球,没有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导致失球很快。”浦和主帅佩特洛维奇赛后还给与上港很高的评价,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浦和一度将恒大完全压制,甚至最终把恒大挤出了16强,“比起恒大,上港的前场组织非常有序,而且很有侵略性,效果也很好。攻防转换方面,上港的压迫感更强。我总是觉得中国球队的球员战术纪律素养不是特别高,但今天感觉上港球员战术素养高,执行能力强,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上港应该具备夺冠实力。”

    不过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场上出现了一些意外,颜骏凌和张卫先后受伤,全队防守也出现了一些纰漏。70分钟武磊的一次单刀机会没能把握住,反而被对手打出快速反击,王燊超无奈之下在禁区拉倒对方中锋席尔瓦,席尔瓦命中点球扳回一城。此后颜骏凌的一次出击失误又导致了上港门前一片混乱,浦和再进一球把比分追成2:3,可以说上港最终是有些惊险地拿下比赛,这对于上港也是一次警示,颜骏凌自己也表示,第二个失球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赛后也和守门员教练交流过,大家回去都会总结一下。

    可以说这场比赛上港让浦和很不适应,甚至在比赛最后阶段浦和出现了一些不符合比赛道德的行为,比如在上港有伤员在场上的情况下继续进攻,比赛结束前兴梠慎三还对傅欢恶意报复铲球,被红牌罚下。由于两队在4月11日还将在日本再战一场,届时浦和必然更加胸闷,也会更有针对性。上港也必须积极准备,尤其是昨晚最后20分钟的防守表现,是上港需要提高的地方。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