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浏览字号:
今年上港为何如此势不可挡 冲击冠军有了更多期待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16 09:47 [来源]:劳动报

    “虽然天气很冷,但很开心,上港好强啊。”昨晚,当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2之时,涌入3.5万余名球迷的上海体育场沸腾,一位女球迷脸上绽放着笑容,兴奋地和身边同伴分享着赢球的喜悦。

    在豪取亚冠小组赛3连胜,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取得6连胜之后,今年的上港真的有了势不可挡的感觉。

    坦克般碾压的攻击线

    作为今年亚冠联赛攻击火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上港和浦和红钻的对攻之战令人充满期待。然而,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武磊这样的梦幻四重奏,在前场的摧毁性无疑更大一些。  这4个人都有很快的反击速度,对后防线的逼抢也非常凶狠。几乎从开场的第一刻,就开始给对方施压,凶狠逼抢导致对方后卫线多次出现混乱,门将也出现了一次解围失误,给了埃尔克森远距离推射破门的机会。

    除了连续性的逼抢、令人眼花缭乱的小范围配合和快速反击,“前场四重奏”的个人能力也很强。下半场刚刚开始之时,本赛季状态神勇的胡尔克依靠着一己之力,连续突破了对方4个人堵截,坦克一般碾压了对方的后防线,将比分扩大为3比0。

    浦和红钻的老帅佩特洛维奇赛后坦言,他们对上港的外援进行了重点防守,但无奈还是出现了漏洞,“如果武磊在下半场的单刀也能踢进,可能比赛会以4比0结束。上港没有进球的那一段时间,我们抓住了几个机会。”

    主场狂欢的上海球迷

    本场比赛之前,上港在各项赛事中取得5连胜,包括2场中超、2场亚冠小组赛和1场亚冠资格赛。这场之后,连胜纪录改写为6场。亚冠小组赛的3连胜也让上港奠定了非常不错的出线形势。

    在目前的小组排名中,上港9分位列榜首,浦和红钻6分,西悉尼流浪者3分,首尔FC全败以0分垫底。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上港只要赢一场,哪怕是再拿1分,就可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昨晚的这场比赛吸引了超过3.5万名球迷入场,整个体育场周边交通严重堵塞,地铁各出入口成倍出现兜售球票的“黄牛”。中场休息之时,平时相对宽松的男卫生间都有些拥挤不堪。

    持续性的攻势足球和非常不错的小组形势,让上港球迷开心得如同过节一般。比赛结束之后将近一个小时,依然有大量的球迷聚集在体育场球队通道,又唱又跳,逐一呼喊着主力球员的名字。

    在一家工程设计公司工作的职工杨女士一边往地铁方向走,一边和同伴交流着看球的感受。她很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进场看球,“上港踢得真好,气氛也非常棒。我下一场要把儿子带过来,一起为上港加油。”

    冲击冠军不是没有机会

    本赛季之前的5场比赛中,上港只丢了2个球,让人担心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浦和红钻,上港一下子丢掉了两个球,后防线送出一个点球,门将颜骏凌也有一次出击失误。球队领先之后丢的两个球,让人再次担忧上港相对薄弱的后防线。

    对于这样的说法,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并不认同。他表示,除了两个失球之外,整条后防线几乎防掉对手所有的进攻机会,“而且,在对方攻入点球之前,我们有机会攻入第4个球甚至更多的球。只是在比分变成3比1之后,比赛变得更加开放,我们的防线压缩,对手获得了一些机会。”

    上港在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夺取一座冠军奖杯,截至目前的全胜战绩,让球迷有了更多期待,也逐渐赢得对手的认可。多次和中国球队交手的佩特洛维奇赞赏上港的战术素养很高,“一般来说,中国球员的战术素养不是很高,但上港球员的战术素养、比赛经验都比较高,前场组织很有侵略性,攻防转换的战术体系也很有压迫感。”

    他甚至表示,如果真的做一个对比的话,如今的上港在实力上要强于恒大,“照这个状态进行下去的话,上港应该有夺冠的实力。”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