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男人们最想去的国家   
【浏览字号:
沪媒:博阿斯开局成绩近满分 上港凯歌高奏迎亚冠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13 10:56 [来源]:青年报

  胡尔克带球突破。

  用酣畅淋漓来形容这个赛季的八万人球场是再贴切不过了,赛季开局5连胜,有4场是在主场拿下,而且上港都是占据了绝对主动权,表现出了华丽的攻势足球。如果说4月份之前的比赛是这个赛季的开局阶段的话,那么博阿斯给出的成绩单接近满分,而能不能落实这个满分,后天主场对阵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将是开局阶段的一次大考。

  高位逼抢是体系核心

  上周五与延边富德的中超比赛可以说是这个赛季在主场遇到最艰难的一场,主要是因为对手“祭”出了大巴战术,而最终上港依靠吕文君和武磊的2个进球拿下胜利。这2个进球是上港本赛季的两个典型进攻模式,吕文君的进球是攻坚,而武磊的破门则是突袭,攻坚往往需要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而突袭则凭借着全队的高压战术。

  球星强大的个人能力是撕开对方严密防守的利器,为吕文君送出那记助攻前,胡尔克就是依靠个人能力完成了突破,“他们在门前摆大巴,人员密集,我需要做的就是尽量集中注意力,帮助球队,去撕开对手的防线。”绿巨人谈到那次进攻时说,“我是把每场比赛都当做自己的决赛。”

  当然赢球不能仅仅依靠个人能力,更多的需要倚仗体系,博阿斯的体系自由度很高,但纪律性却很强,核心内容就是带着节奏变化的高位逼抢。武磊为上港打进那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就是源于蔡慧康的抢断,而在蔡慧康完成抢断后,上港由守转攻的速度非常快,武磊、奥斯卡和胡尔克都瞬间杀入对方禁区,而蔡慧康为处在空当位置的武磊送出了那记很到位的助攻。“博阿斯的战术类似于徐导的,要求高位逼抢,我们在训练中练得很多。”蔡慧康赛后说,“第二个进球就是全体一起逼抢,前场抢断创造的。”

  可以说上港目前的高位逼抢在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带来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博阿斯给球队最大的改变,而这种改变自然需要每一个球队全身心的投入。

  激烈竞争促使良性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博阿斯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派上上一场完成帽子戏法的埃尔克森,而是把吕文君顶到了中锋位置,吕文君也用进球回报了博阿斯的信任。

  确实巴西三叉戟加上武磊包办了本赛季上港80%以上的进球,但博阿斯并没有过度依赖这条豪华进攻线,在这几场比赛中,从布阵到换人,博阿斯一直在进行轮换,包括对阵延边的比赛就启用了艾哈迈多夫和吕文君。这种轮换既是为了下周亚冠做准备,同时也是队内良性竞争的一种体现。

  博阿斯在谈到轮换时表示:“艾哈迈多夫之前表现非常出色,如果一直不让他比赛,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今天的比赛希望给他机会,让埃尔克森得到休息。但即便如此,对于埃尔克森也不公平,因为上一场他刚刚完成帽子戏法。但作为主教练我必须完成这样的工作,希望他接下来保持好的状态。”事实上在目前的阵容中,除了胡尔克、奥斯卡、武磊、颜骏凌、石柯和傅欢的位置相对稳定之外,其他位置的竞争都非常激烈,胡尔克就表示:“阵容变化取决于教练员员的想法,我们出色的球员很多,最终谁出场需要教练员决定。这个对于教练员压力也很大。而我目前也没有到最佳状态,必须一点一点的提升。”

  这两场比赛,博阿斯给U23球员张华晨的出场时间都不多,这并不意味着博阿斯不重视培养年轻人,而是不局限于规则,给每个球员更公平的竞争机会,他坦言:“张华晨表现不错,但蔡慧康的表现也一直非常出色,我决定在比赛的某个时间点换上更有经验的球员。”就拿上港的中前场来说,蔡慧康、于海、艾哈迈多夫、吕文君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吕文君也提到最重要的是在训练中打动教练,“博阿斯很看重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要让教练看到你的训练质量。”

  后天上港将迎来与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对手攻击力也非常强劲,在休赛期之后,上港还将迎来客场挑战中超王者恒大的比赛,如今队内竞争带来的良性循环,可以让博阿斯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游刃有余,也让对手更难捉摸上港的阵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优势。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