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男人们最想去的国家   如何收藏当代红木家具   高房价赶走的年轻人   郑爽杨幂被爸爸出卖了   开公司到底需要多少钱   总是睡不醒的真相竟是   英达涉嫌洗黑钱的真相   花花公子创始人豪宅   杨幂早已吻遍众男神   中年人其实没那么可怕   高圆圆小腹平坦没怀孕   
【浏览字号:
沪媒:博阿斯战术与徐根宝相似 孔卡依赖症已痊愈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06 08:46 [来源]:新闻晨报

    中超首轮赛前,博阿斯特别提到了上港队的这批从崇明基地出来的本土球员有着扎实的基本功,超出了他的预期,这一点让他十分吃惊。而在主场5:1大胜长春亚泰之后,很多从东亚时期就开始关注上港队的资深球迷们都表示,看到了欧洲版的“抢逼围”和“接传转”。

    这并非巧合,而是因为博阿斯和老帅徐根宝的战术理念非常相似。无论是博阿斯,还是上港队的球员们,都能够很快相互融合,磨合的速度大大加快,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

    博阿斯虽然深受穆里尼奥的影响,但是他对足球的理解和偏爱其实更倾向于巴萨式的踢法。最好的防守是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最好的进攻就是快速传接。而且跟随穆里尼奥的经历以及在英超执教的履历,还让博阿斯对于如何做好高位逼抢颇有心得,也深知前场抢断后就地反击是最容易的进球方式。

    所以,博阿斯的球队防守必须从前场就开始,尽可能地将威胁挡在本方禁区之外。一旦抢下皮球,就要迅速展开攻击阵型,可以是单兵突进,像胡尔克那样凭借个人能力冲向对手腹地;也可以像奥斯卡那样,连续传接球迅速推进,威胁对方球门。特别是在进攻中,传接的流畅度决定了进攻的效率。

    不谋而合的是,徐根宝在喊出打造“中国曼联”之后,东亚队后期的风格开始学习巴萨。在“抢逼围”的基础上,磨练“接传转”。当年东亚征战中超的前两个赛季,就打进过不少团队配合的进球,技术型走地面配合的踢法也是一度让中超其他球队刮目相看。

    埃里克森时代,瑞典名帅也强调前场高位逼抢,也认同就地反击可以踢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阵地进攻的时候,基本就两招,靠孔卡的穿针引线和两个边路下底传中,很容易被对手盯死。所以,最后就变成了“孔卡依赖症”。

    博阿斯的到来,让那些崇明出来的本土球员们重新找回了当年的踢球感觉。博阿斯大赞队内本土球员优秀,而上港队的本土球员也是迅速地适应了博阿斯的战术要求,并且在比赛中开始形成合力。

    当然,现在的“抢逼围”和“接传转”已经是上了一个档次,毕竟球队拥有了埃尔克森、胡尔克和奥斯卡这三位巴西球星。首先是漂亮的传接配合最后能够顺利地转化为进球,三名外援的个人能力是关键;在现在这个体系中,奥斯卡的串联作用不要说当年朱峥嵘和王佳玉,就是孔卡也许也无法起到。

    当然最关键的是,像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这样的攻击型球员都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不遗余力地去参与防守,甚至无数次回防到本方禁区。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这三名巴西外援和武磊的跑动范围都相当广,四个人简直都是“全能型中场”的数据。这种力度的“抢逼围”,就是徐根宝带队的时候也不曾出现过。

    中前场强大的逼抢力度,由守转攻时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越来越默契的传接配合,加上欧冠级别的门前终结者水平,这是上港队从亚冠开始到中超首轮取得四连胜,一共打进14个球的最关键原因。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俞 炯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