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男人们最想去的国家   如何收藏当代红木家具   高房价赶走的年轻人   郑爽杨幂被爸爸出卖了   开公司到底需要多少钱   总是睡不醒的真相竟是   英达涉嫌洗黑钱的真相   花花公子创始人豪宅   杨幂早已吻遍众男神   中年人其实没那么可怕   高圆圆小腹平坦没怀孕   名牌桶装水竟是厕所水   
【浏览字号:
沪媒:斯科拉里最怕上海双雄 上港无亚外防守迎大考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3-03 08:48 [来源]:劳动报

    本周末,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开战,上港、申花将分别在周六和周日晚间出战长春亚泰、江苏苏宁。在足协推出外援和U23球员新政之后,新赛季比赛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各队之间的实力更为接近,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转会期各自引入大牌外援的上港和申花,无疑都想在新赛季冲击冠军,一圆上海球队多年无缘的冠军梦想。

    阻击恒大仍是第一看点

    随着近两年土豪球队越来越多,有实力冲击亚冠资格乃至冠军的球队增加。本赛季,恒大减少投入,华夏幸福和升班马天津权健大手笔引援,导致今年的中超联赛呈现出“八仙过海”的态势,广州恒大、上港、申花、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8支球队都有成功笑到最后的可能。

    但如果分析各支球队的人员构成和战术体系,广州恒大仍然呈现出一枝独秀的实力。他们的本土球员配置、外援配置、本土球员与外援的捏合效果都很过硬,加之名帅斯科拉里继续掌舵,成熟的战术体系得以保留,俱乐部又有遥遥领先的管理能力,恒大在“木桶理论”中找不出明显的短板。

    恒大的真正困难之处或许在于,他们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赛程相对艰难,前3轮连续遭遇国安、鲁能和上港3支争冠对手,第4轮还要迎来与广州富力的同城德比。而且,今年将有更多球队想要挑战恒大,留给恒大的犯错余地与调配空间都是相对有限的。

    斯科拉里最怕上海双雄

    如果在7个恒大的挑战者中再进行筛选,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的实力更加突出。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接受意大利媒体《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上海双雄应该引起恒大更多的注意,因为这两支球队都是精兵强将云集。

    “上港有博阿斯这样的主教练,以及奥斯卡和胡尔克这样的球星;申花的主教练波耶特手下也有特维斯和马丁斯。之后我要说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再就是山东鲁能。”斯科拉里说。

    中超联赛赛季漫长,上港和申花的外援确实出色,但在本土球员方面,还是落在恒大后面。新赛季开始之后,上海上港的势头较为凶猛,随着1993年龄段快速成长和更年轻的一批球员被提拔进一线队,上港本土球员能力,已达到仅次于恒大的水准。而且,上港本土球员普遍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冲劲和上进心更胜一筹,恒大本土的主力球员则超过30岁,竞技状态或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对上港来说,只能上3名外援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如果依然是4 1的外援政策,艾哈迈多夫的作用肯定会超过其他球队的亚洲外援。现如今只有3名外援,艾哈有被放回替补席的可能,这对上港中后场的防守是极大考验。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