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名牌桶装水竟是厕所水   迪丽热巴曾做售楼小姐   2017年买套房子怎么样   Baby一幅画卖到18万   支付宝将关闭重要功能   最牛违停车487条记录   申花悍将娇妻秀美腿   《奔跑吧》首期录制照   五险一金新规提取方式   李小璐爸妈颜值超高   中国大秀新型坦克战机   国内多地养老金上调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浏览字号:
错过U23张卫不放弃:接受规定之余唯有更努力准备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2-24 09: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张卫在替补上场后的表现不错,这让我十分开心。”别小看博阿斯的这句表扬,事实上,对张卫来说,过去的一周,从被教练带去韩国、到替补上场亮相,一切全靠自己努力得来。

    新赛季的前两个月,对张卫来说着实有些戏剧性的意味。随着队长孙祥逐渐淡出,球队左后卫的位置原本张卫被认为很有希望逐渐挑起大梁,出发多哈前,小伙子也是踌躇满志,然而,在多哈冬训来到尾声的时候,足协一纸新政,将包括张卫在内的众多93年出生的球员几乎“一棒打懵”,各家俱乐部不可避免要考虑起更多使用94乃至95后的球员,而诸如张卫这样的球员自然而然有些尴尬。这些,从冬训乃至之后资格赛以及热身赛上,博阿斯对郑致云的使用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郑致云的能力和潜力早已为业内公认,张卫也不想轻易放弃。这次出征亚冠前,后者并没参加此前的资格赛和热身赛,不过博阿斯偏偏将拥有更多出场经验的张卫带上,冥冥中或许也是预见了球队可能在亚冠赛场遭遇的种种可能。果然,在贺惯被罚下后,博阿斯示意张卫赶紧做起准备活动,而此时,留给他的热身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一开始真的没怎么跑开,毕竟准备活动有些短,判完点球的时候我还坐着,不过自己先前也一直有动过,毕竟每个人都要时刻做好准备,后来教练让我赶紧冲一冲,接着就上了,老实说,当时腿还有点冷……”张卫说。话虽如此,可一上了球场,张卫立即进入状态,在前几步适应之后,他很好地控制了首尔一边较为活跃的8号边锋李相湖,赛后队里不少人也都承认,如果当时球队调整不快,包括张卫出场后无法立即进入状态,是很容易在当时被动的时间段内被对手偷袭的,也正因如此,博阿斯对张卫的表现相当满意。有趣的是,赛前一天训练中,也曾出现一段插曲,当时汪佳捷一脚大力抽射不偏不倚击中张卫脸部,如此低温加上皮球的力度,使得张卫在训练结束后还红着半边脸。而在赛后,有队友开玩笑说,张卫的表现也源于前一天“汪帝”帮他“调了调状态”。

    对张卫来说,这是他新赛季的首秀,随着贺惯下轮小组赛停赛,下周二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张卫有望竞争一个首发位置,对此小伙子心里很平静:“无论是亚冠也好,还是联赛,既然规定这么定的,作为球员来说只有去接受,好好努力,准备好自己就是了,而且,想那么多也没有用啊。”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