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支付宝将关闭重要功能   最牛违停车487条记录   申花悍将娇妻秀美腿   《奔跑吧》首期录制照   五险一金新规提取方式   李小璐爸妈颜值超高   中国大秀新型坦克战机   国内多地养老金上调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原来娱乐圈女神都吸烟   白领要关注四个部位   体坛女神太美没人要   明星换发型堪比整容   
【浏览字号:
客斩首尔上港摆脱"开大脚" 球员斗志帮助困境取胜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2-22 09:48 [来源]:新闻晨报

    第一次在韩国客场赢球,上港队做到了一雪上赛季输球的耻辱。当博阿斯带着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的胡尔克走进来的时候,得到的是现场中国记者们集体的掌声。

    胡尔克超强的个人能力成为了上港队下半场打进制胜一球的关键,但是上港队最终赢球的关键是好不容易终于做到了零失球。当然零失球第一个关键是门将颜骏凌的神勇发挥。好像从上赛季中超最后阶段开始,颜骏凌就突然找到了扑点球的秘籍。而来到亚冠赛场上,颜骏凌也延续了良好状态,将FC首尔攻击手德扬的点球拒之门外。

    主帅博阿斯在赛后透露,上港队的确有过专门的点球训练。但是德扬以前的点球方向选择很多,所以这主要还是因为颜骏凌的感觉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也表扬了颜骏凌在平时训练中的努力。

    上半场开局阶段,上港队的防线吃紧,对此博阿斯的解释是因为上港队后防区域的场地有些结冰,所以球员们很不适应,“下半场交换场地之后,我们的后防线很稳健,上压做得不错,注意力非常集中。特别是少一人作战之后,王燊超打到中后卫表现非常好,起到了队长的领袖作用。另外,今天张卫上场后的表现也不错,这让我十分开心”。

    能够顶住韩国球队的进攻,锋线上能力超强的中超球队才有赢球的机会,上港队在这场比赛中就做到了这一点。不过球队的配合流畅程度还是需要提高,在对手的紧逼之下,球员们的团队合作效果还不是最好。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上港队已经在努力摆脱直接开大脚找前场的进攻方式。上半场即使踢得十分被动,博阿斯还是在场边提醒两名中卫向两边拉开,来接应门将颜骏凌的手抛球和低平球,带着球向前推进。包括比赛最后阶段,尽管被对手压住猛攻,上港队中后场球员还是做出了不少巧妙配合后的向前推进,而不是盲目大脚解围,给对手持续向自己球门施压的机会。

    能够在如此困难条件下赢球,球员们的斗志和团结也是关键。本场比赛主裁判的不少判罚都存在争议,连奥斯卡正常的头球都会被吹罚成犯规。天气条件和场地条件也十分不理想,好在即使少一人作战,上港队依旧顽强作战。赛后,博阿斯也专门表扬了球员们的精神状态,“比赛十分激烈,后面还少一人作战,球员们用坚强的勇气和信心顶到了最后”。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