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支付宝将关闭重要功能   最牛违停车487条记录   申花悍将娇妻秀美腿   《奔跑吧》首期录制照   五险一金新规提取方式   李小璐爸妈颜值超高   中国大秀新型坦克战机   国内多地养老金上调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原来娱乐圈女神都吸烟   白领要关注四个部位   体坛女神太美没人要   明星换发型堪比整容   
【浏览字号:
解气!中超队首次客场攻陷首尔 恐韩症已成伪命题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2-21 21:01 [来源]:腾讯体育

    虽然卫冕冠军全北现代被禁止参加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但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首尔FC也不是好惹的角色。不过凭借胡尔克的世界波,上港收获了在韩国客场的首球,同时也打破了首尔主场逢中超球队不败的神话。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球队最近8次和韩国球队交手拿到的首场胜利,恐韩症正在远离中国球队。

    连续第5年,也是史上第7次参加亚冠的首尔FC,在亚冠赛场也是中超球队的拦路虎。2009赛季,首尔首次参加亚冠,虽然面对中超球队鲁能客场0-2输球,主场1-1战平,但凭借与大阪钢巴以及斯里维加亚交手时的出色发挥,首尔力压鲁能以小组第2出线。

    2011赛季,首尔与绿城同组,主场3-0、客场1-1,拿到1胜1平的不败战绩,这一次则以小组头名出线。从2013赛季开始,首尔连续5年出征亚冠,2013年小组赛双杀苏宁,并且让苏宁吃到最惨痛的1-5失利。16强战遭遇国安,首尔客场0-0、主场3-1击退国安晋级,决赛遇到恒大,虽然首尔屈居亚军,但两回合比赛与恒大均打成平局,只是因为客场进球少才送恒大亚冠首次登顶。

    2014赛季,首尔小组赛与国安相遇,客场1-1战平,末轮主场2-1取胜,自己头名出线的同时让国安垫底出局。2015赛季,首尔和恒大重逢,客场0-1告负,主场0-0和恒大战平,但首尔连续3个赛季杀进淘汰赛。2016赛季,首尔小组赛和1/4决赛和鲁能4次相遇,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

    截止与上港交手之前,首尔与中超球队交手18次,拿到7胜9平仅2负的战绩,其中9个主场更是5胜4平保持不败。除了2013赛季亚冠决赛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原因不敌恒大屈居亚军外,2009赛季、2011赛季、2013赛季,首尔均斩获出线权,而和首尔同组的中超球队均出局。鲁能2016赛季和首尔小组赛相遇虽然出线,但1/4决赛再会首尔却被挡在4强门外。

    上港做客面对韩国球队的回忆也不美好,上赛季的小组赛末轮,替补出战0-3不敌水原三星,1/4决赛次回合又是被全北现代5-0横扫,除了止步8强外,吕文君那场比赛染红又被追加停赛1场,让其错过了本赛季上港的前2场亚冠(含资格赛)。而且从上赛季小组赛末轮上港负水原、苏宁平全北开始,加上1/4决赛上港鲁能携手抗韩2平2负未尝胜绩,以及国足12强赛2-3负于太极虎,中国球队逢韩国球队已经连续7战不胜。

    做客面对首尔,上港一上来又被对手的前场逼抢抢懵,导致几名大牌外援完全无法发挥。不过身价达到5580万欧的胡尔克,下半场刚开始8分钟,便用技惊四座的远射为球队打破僵局。虽然贺惯此后2分钟之内吃到2张黄牌被罚下场,而且还送给对手点球机会,但国门颜骏凌神勇将德扬主罚的点球拒之门外。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上港也打破了一系列的尴尬纪录。

    胡尔克为上港取得在韩国客场的首粒进球,而且这场胜利也让球队走出了上赛季2次奔赴韩国客场全败而且净吞八弹的噩梦。当然,最为解气的是,这是中超球队亚冠赛场在韩国客场收获的首场胜利,面对韩国4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首尔FC,上港能收获一场客场胜利,也极大提升兄弟球队苏宁和恒大的士气,尤其是苏宁明天同样做客面对韩国的另外一支球队济州联。

    附:首尔FC与中超球队交手历史

    2009赛季(小组赛)

    首尔FC1-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2-0首尔FC【首尔出线,鲁能出局】

    2011赛季(小组赛)

    首尔FC3-0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1-1首尔FC【首尔出线,绿城出局】

    2013赛季(小组赛)

    首尔FC5-1江苏苏宁

    江苏苏宁0-2首尔FC【首尔出线,苏宁出局】

    1/8决赛

    北京国安0-0首尔FC

    首尔FC3-1北京国安【首尔晋级】

    决赛

    首尔FC2-2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1-1首尔FC【首尔亚军】

    2014赛季(小组赛)

    北京国安1-1首尔FC

    首尔FC2-1北京国安【首尔出线,国安出局】

    2015赛季(小组赛)

    广州恒大1-0首尔FC

    首尔FC0-0广州恒大【两队同时出线】

    2016赛季(小组赛)

    山东鲁能1-4首尔FC

    首尔FC0-0山东鲁能【两队同时出线】

    1/4决赛

    首尔FC3-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1首尔FC【首尔晋级】

    2017赛季

    首尔FC0-1上海上港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