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原来娱乐圈女神都吸烟   白领要关注四个部位   体坛女神太美没人要   明星换发型堪比整容   令人称奇的立体纸雕   看情人节那些辣眼图   美轮美奂的民国情书   沪明年建"上海梦中心"   格莱美红毯女星斗艳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浏览字号:
再战亚冠渴望更强烈 蔡慧康:机会难得珍惜每一场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2-20 09: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在完成又一堂训练课后,球队踏上前往首尔的航班。即将开启自己的第二次亚冠之旅,对包括蔡慧康在内的许多上港球员而言,新鲜感没有第一年那么强,然而渴望却更强烈。

    目前这支上港队中,亚冠经验最丰富的,要属中锋埃尔克森,事实上,他也是亚冠最成功的外援,只要保持过去几年的状态,埃神有望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此外,包括博阿斯、奥斯卡在内的将帅,对亚冠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录像和媒体报道上,即便是胡尔克,也只有一场,更何况还是0比5的惨败,今年他有机会好好体验一把亚冠的滋味了。

    当然,对球队中的本土球员来说,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有过去年的经历,这次出征,大家不再那么“新鲜和亢奋”,更多的是一份平常心,不过言语中还是能清晰感受到,球员们对好成绩的渴望。“虽然新鲜感没去年那么强烈,但是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珍惜这样的机会,越来越珍惜这样的舞台。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实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乃至国家队比赛,都是踢一场少一场,虽然我现在说这个话听上去有点早,但是想想我们的年龄,以往大家都说我们年轻,可时间过得很快,包括我在内,我们一批人也都27岁了,都处于职业生涯关键期,加上队中很多更年轻的球员也慢慢出来了,说我们这批中生代球员是‘老队员’似乎也并不为过。”蔡慧康说。

    “如果说联赛年年有的话,亚冠更是我们需要用一整年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机会,如果只是随随便便应付,那么就等于对不起全队过去一年的努力付出,所以我们还是会投入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征战亚冠。”这几乎是所有上港球员的心声。话是如此,比赛毕竟还是要靠脚踢,出发之际,全队做好了各种困难准备,尤其是可以预见的问题,首战球队将面临来自对手主场和老牌劲旅的强大压力,“首先还是要做好防守,对手打身后非常坚决,我们要兼顾好彼此,避免失球,有机会的话,相信我们前场的攻击力是有机会进球的,那样的话,等后面的比赛回到我们自己主场,优势就会更大。这样的比赛,从第一分钟起,就要打起全部精神。”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