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浏览字号:
博阿斯要求攻防转换速率增强 球员累到没力气加练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1-18 10: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博阿斯第一天带球员们开展训练起,大家感受最明显的一点变化就是节奏的不同,进攻的节奏不同、防守的节奏也不同,整个攻防转换的速率仿佛比过去增强了一倍不止。问球员们累不累,大家的反问都有些苦涩:你说累不累?

    累,不是一件坏事,如果冬训不累,那可能真的要出大事,这一点看看上个赛季就能体会到一些。上个赛季球队开赴大加纳利岛冬训,相比一年之前的安塔利亚之行,那次的冬训着实有些不同。如果你偶尔前往酒店健身房锻炼锻炼,肯定会碰上那么几个正在加练的球员,不是跑步就是加练几组力量,这其中既有海森这样年过而立的球员,也有“93后”一大批球员,用他们的话说就是:“给自己加几组,身上才更带劲”。这样的现象,在今年不见了,因为通常上下午两堂训练课之外,没人有额外的力气再去加练了。

    再说说博阿斯要求的高位逼抢。有人觉得这样的战术太超前,但其实这样的说法多少有些牵强,战术并不超前,问题在于球员们的执行力是否能够达到标准,从这一点上,就看博阿斯如何根据上港球员们的技术特点量身定夺了。目前上港的阵容配置大多在当打之年,年龄最大的反而是胡尔克这样的外援,从执行力的角度来看,上港完全有可能做到思路统一。从球队在多哈的几场热身赛情况来看,大家已经开始体现出高位逼抢的本能反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基本上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做到行动一致。现在有些令人担心的是,球队单后腰配置之下的防守问题。球队三名中场形成倒三角站位,首场拖后的后腰为小将张华晨,第二场则是张一,这就给身前的两名双前腰提出了很高要求,由攻转守的过程中,如何协调退守,是否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回防,是第一时间围抢对手反击发起点还是先退守,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还有一点在于,博阿斯过往在葡超、英超以及俄超分别尝到了自己战术理念的苦头和甜头,年轻的他不会不从中总结得失,在登陆中超之前,他也看过上港过去一个赛季的中超比赛录像,因此有理由相信,葡萄牙人对于自己一手打造的战术体系,是有一定根据的。对上港球员们来说,如果真的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高位逼抢,对于自身以及球队整体提高无疑会有极大帮助。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